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球星对决加索尔勉强过招 湖人两核心翻脸不认人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梦八赢下西班牙男,这场焦点战斗里并没像赛前预测的那样是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在经历了短暂的僵持后梦八就绝尘而去,轻松破了西班牙的不败金身。在这场胜负意义不是很大的比赛里,两队阵营里NBA球星的对决与表现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与梦八的较量里,西班牙籍NBA球星只有保罗-加索尔勉强能与梦八球星过过招。

  美国梦八队球星的表演一如既往地神勇,疾风闪电般的快攻,杂耍般的灌篮呈现在球迷面前。同样,在NBA效力的西班牙球星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比赛的结果并不影响到他们在场上出色的表现。无论是内线的加索尔兄弟,还是外围的加巴约萨、卡尔德隆、纳瓦罗以及即将到开拓者队的费尔南德斯,在与NBA的大牌球星对抗中都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在一地一中都难以做到像加索尔那样游刃有余。

  论个人能力,西班牙阵营里能和NBA球星搬搬手腕的恐怕只有保罗-加索尔,但是他在首节的时候和梦八的核心科比一样都吃了零分。首节比赛保罗-加索尔除开1次犯规3失误一无所获,反到是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贡献了4分。加索尔在湖人的队友科比3投全失也吃了零分。这两位湖人的领军人物在场上也一度擦出火花。科比在底线三分投射时加索尔甚至扑到了脸上,但科比面对在湖人的队友根本不客气,三分直落网心。篮下争夺有利位置的时候,两人寸土不让大有翻脸不认队友的势头。

  8投5中砍下13分4篮板2盖帽2助攻1次抢断的加索尔在个人上赢了科比,科比9投4中得到11分,并有4犯规4次失误,甚至被还没打过NBA的费尔南德斯造了一次进攻犯规。加索尔用实际表现告诉他科比,在国际篮球的规则下,他更适合当球队的领袖,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得心应手。无独有偶,伯什与卡尔德龙这队猛龙的队友之间也擦出了火花,卡尔德龙突破到篮下上篮的时候,伯什根本不手下留情,一火锅将皮球煽出底线。不过加索尔也抓住机会教训了伯什,他在篮下转身快速攻击,单打伯什完成2+1,在内线一对一的较量中胜了猛龙这名当家球星。

  事实上,在国际赛场上,美国队的内线要真正遏制住加索尔难度非常大。除开单打伯什外,加索尔在末节的一次进攻中接队友传球单手扣篮,快攻中在詹姆斯头顶反后将球仍进篮框,这些都是加索尔本场比赛的杰作。但是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在与美国球星的对抗中还显得有一点点稚嫩。第三节的时候,詹姆斯在低位利用力量压住马克-加索尔,后者根本起不了身攻击只能传球,但为时已晚吃到三秒。末节比赛,科比底线三分远射蹦框而出,霍华德在马克-加索尔头上抓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并造成犯规,将马克-加索尔打到5犯毕业。

  美国梦八队的NBA球星将个人能力演绎到了淋漓尽致,韦德空中躲过加索尔的封盖换到篮框另外一边单手爆扣得分,这只不过是梦八队个人表演的一次代表。虽然费尔南德斯接鲁比奥传球空中接力,也在梦八队员头顶完成爆扣,还制造了科比的进攻犯规,但总体上说,西班牙阵营里在NBA效力的球星,其个人能力与梦八这群球星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在整体配合上,梦八队也比西班牙阵营里的NBA球星表现得出色,梦八的抢断次数与助攻次数持平,都是12次,全场比赛抢断与助攻数分别是16与21,这就是球星个人能力与整体配合的体现。(搜狐体育 临通)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