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女子摔跤72公斤要蝉联冠军 沈阳姑娘立志要称王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沈阳姑娘王娇,是PK掉队友、雅典奥运会、多哈亚运会女子72公斤级冠军得主王旭之后,得以踏上北京战场的。仅仅这一点,就看得出王娇的实力如何。而在中国摔跤队来说,女子全部4个项目中,最看好的就是王娇能够在这个项目上,能够为中国军团蝉联这个冠军。

  今年才20岁的王娇近两年状态出色,各种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其中包括世青赛和“好运北京”挑战赛。在和王旭之间的正面交锋中,王娇已连赢王旭多次,占据全面的优势。虽然王旭比赛经验更丰富,但王娇在身体素质上更有优势,力量足、爆发力强。20岁的王娇取代23岁的王旭,中国女子摔跤在72公斤级上冲击力依旧。王娇是一名典型的东北姑娘,性格豪爽,颇具男儿气概。曾经获得世青赛冠军、亚洲冠军、世界杯团体冠军,在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邀请赛上获得冠军。不过在她参加的两届世锦赛上,都未能跻身前三甲。这次摔跤队之所以最终选择王娇,一方面是因为她已经是国内此级别的霸主,年轻更具冲击力;另一方面,摔跤队的眼光已经投向了伦敦奥运会,因此王娇得到这次机会,她也必须复出更大的努力。

  我们也可以来看看王娇的对手,雅典奥运亚军、日本的滨口京子;两次获得67公斤级世界杯冠军、一次世锦赛亚军的美国的玛拉诺、俄罗斯的马努洛娃、欧锦赛3连冠、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保加利亚兹拉特娃,个个都是经历非凡,经验老到,善于控制比赛。而这也正是王娇的劣势所在,没有更多大赛经验的王娇,她首先要战胜的就是自己,克服在场上的急躁情绪,将自己擅长进攻的特点控制好,这样她就可能走向成功。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中国王娇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