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父亲去世黄金宝忍痛坚持备战 教练竟然毫不知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利亚内拉斯摘得金牌,德国的克鲁格和英国名将克里斯-牛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来自中国香港的名将黄金宝获得了第15名。

  对于黄金宝来说,尽管成绩只有第15名,但这届奥运会却让他终身难忘,而他背后的故事也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成绩。

  黄金宝的父亲在他备战奥运的期间不幸去世了,而在训练一线的黄金宝得知消息后却没有告知自己的教练,继续坚持练习。对此,教练沈金康说道:“在今年美国世界杯,我一直没发觉他有什么不同的,而且他在这届世界杯上还拿了冠军。”

  教练表示那站赛事之后就是香港站的比赛,并且涉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是回到香港之后,才得知黄金宝父亲去世的消息,真的吓了一跳。”沈金康说。

  对此,黄金宝表示参加奥运是最光荣的事情,不仅自己,整个香港也都十分重视。无论今天成绩如何这都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