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高层纷纷赴奥运场馆观赛 成为“超级球迷”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吴庆才)十六日晚,备受关注的中德男篮“生死大战”在五棵松篮球馆酣战。许多记者把镜头对准了看台上的几位“超级球迷”——吴邦国夫妇、习近平夫妇、郭伯雄、刘延东等身着便装一字排开,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

  同日下午,李长春、李瑞环、刘淇等中国政要,也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为李娜与俄罗斯名将莎芬娜的网球半决赛助阵。在自行车场地男子记分赛赛场上,出现了贾庆林的身影。当晚,李克强在乒乓球馆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加油。

  人们注意到,最近三天以来,中国高层纷纷出动,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中已有多位常委亲临各大赛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成为场上引人注目的“超级球迷”。

  三天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赴五棵松体育中心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助威,与他一同观战的还有台湾政要吴伯雄和宋楚瑜。

  同日晚,中国女排对阵古巴女排,人们在首都体育馆的观众席上看到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也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

  十五日晚,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美“和平大战”,在首都体育馆上演。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他的夫人刘永清在观众席上为中国女排运动员击掌助阵。

  相较于往日严肃的政治家面孔,看台上的中国高层更像普通的观众,显示出平民乃至可爱的一面。他们毫无例外地脱下西装,穿上休闲的衬衫或T恤,精彩时他们鼓掌而呼,失意时他们扼腕而叹。

  细心的人发现,身着蓝衬衫,未穿西服,未系领带的胡锦涛在看赛时鼓掌“有的放矢”,当美国队失误“送分”的时候,他并不会马上送上掌声;而当中国姑娘奋身救球、艰苦拿下比分的时候,每每都会第一时间获得胡锦涛的掌声。

  人们注意到,胡锦涛、吴邦国、习近平分别携夫人一同观赛。除了出国访问或者会见重要来宾,中国高层很少与夫人同时在电视上曝光。这些平日忙于繁忙政事的中国高层,此刻就像中国最普通的家庭那样,与家人一同分享这温情的“家庭时光”。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