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10米台临阵换将的内幕 拼难度火亮上林跃下

  四年前雅典,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临场决定:让胡佳降低动作难度,最终,求稳的他获得男子10米台冠军。四年后北京,周继红有周吕鑫的稳,那么冲难度的重任将落在谁身上呢?上海小将火亮临危受命,顶替双人搭档林跃出场。

  调整人员其实正常

  早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时,中国跳水队公布过全部参赛队员名单。其中,有关男子10米台项目参赛人员是这样的:双人,林跃/火亮;单人,周吕鑫、林跃,替补火亮。

  周继红接受采访时曾说过:“跳水是一个偶然因素很大的项目,在赛前三小时都可以换人。”就在男子双人获得冠军后,林跃和火亮依然坚持训练,不过,就在8月14日的训练中,原本的主将林跃却穿上长衣上了看台,火亮则是接着训练。“虽然林跃在双人比赛中发挥出了他目前的最好水平,但是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在男台单人比赛中,我们将派出周吕鑫和火亮上场。”周继红昨天表示。

  林跃状态没到最佳

  林跃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可这个原本10米台上的男一号,却在冬训时突然长了身体。10厘米,整整10厘米,给林跃完成动作时带来巨大麻烦。当然,这里不得不提5255B,这个难度系数3.8的动作。据有关人士透露,林跃刚长身体那两天,他根本无法完成这个动作。因此,出现林跃/火亮在北京奥运会双人比赛中艰难完成这个动作,并获得冠军后,包括周继红在内的队里所有人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虽然林跃在双人项目上完成了这个动作,但在完成这个动作时还有一定瑕疵的,因此,周继红最终还是选择了火亮。

  上火亮只为拼难度

  但据记者观察,让火亮上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冲难度。综观林跃、周吕鑫和火亮六个参赛动作难度总和,林跃20.3,周吕鑫20.1,而火亮则是20.5。别看相差得不多,但这只是一个基数,现在中国人要对付难度总和高达21的德国人萨拉·克莱因只能有一个人上去冲难度(目前世界上克莱因个人难度总和最高,火亮与澳大利亚一位选手排第二位)。

  周吕鑫虽然难度低,但他压水花的技术是一绝,而且稳定性是三人中最好的,因此,他将占据一席位置;火亮过去稳定性虽然没林跃好,但进入2008年他也拿过国际大赛的单人冠军,加上难度又比状态不是最佳的林跃高0.2,不得不说,火亮的上,有关人士还是想让他上去拼难度。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