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中国柔道创造历史 北京奥运会三位巾帼功不可没

  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一共获得了三枚金牌,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从妈妈级选手冼东妹的轻松夺冠到杨秀丽的惊险胜出,再到今天佟文的最后逆转,中国柔道给国人留下了太多的金色瞬间。

  冼东妹是中国首位妈妈级冠军。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冼东妹力克朝鲜对手,为中国柔道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冼东妹还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她是第一位成功卫冕的柔道奥运会冠军!她也是第一个成功夺冠的妈妈选手!

  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杨秀丽惊险夺冠,这是中国柔道选手时隔8年之后,第二次在这个级别上登上巅峰。

  女柔+7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1992年庄晓岩、1996年孙福明、2000年袁华先后在奥运会比赛中夺得冠军,现在接力棒传到了25岁的天津姑娘佟文的手上。佟文先后于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三夺世锦赛冠军。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五届奥运会中国女柔均有金牌入账。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历史性地取得了3金,这样骄傲的成绩足以与日本队相提并论。

  这是佟文第六次战胜这个日本“冤家”,却是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一金,为中国柔道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柔道金牌,这是一个新的历史,中国柔道队此前还从未在一届奥运会上突破两金——在北京,他们做到了。佟文也用这枚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久违的金牌为中国柔道队写就本届奥运会圆满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