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1/4比赛综述:桑巴来迟 "探戈"闪耀上海滩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在加时赛一球制胜欧洲劲旅荷兰,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

  此前,巴西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也是通过加时赛的鏖战,才击败喀麦隆涉险过关。

在另外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顺顺当当从小组赛走过来的意大利队被比利时队最后绝杀,算是爆了个不打不小的冷门。尼日利亚四强之路相比其他球队较为轻松。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的“非洲德比”以尼日利亚2比0获胜告终。

  至此奥运会男足比赛四强全部产生,他们是:阿根廷、巴西、比利时和尼日利亚。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将在8月19日打响。首先,北京时间18点,上海体育场,比利时PK尼日利亚。21点,北京工人体育场,阿根廷对阵巴西。

  巴西在“血腥争斗”中保住尊严

  喀麦隆是世界了解“非洲足球”的第一个窗口。喀麦隆足球素有不惧“王者”的传统。90年世界杯喀麦隆就曾给当时的卫冕冠军阿根廷“当头一棒”。面对“非洲雄狮”,巴西的“大牌们”整场比赛赢得并不光彩。

  两支球队比赛一开始的就火药味就十足。上半场三分钟喀麦隆队就率先“染黄”。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队员身体接触逐渐增多。巴西队“后发制人”,在黄牌赛跑中连拿三张,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为0比0,但在黄牌数量上,巴西3比2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50分钟时巴西队八号卢卡斯•莱瓦争抢中,被喀麦隆队艾伯特•班宁肘击,艾伯特•班宁因获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一场肉搏战过后,喀麦隆另一队员甚至对巴西队员使用了摔跤时才能使用的动作。下半时结束双方又有五人被罚黄牌。看台上许多观众说:“这样的比赛太血腥了。”

  双方到加时赛似乎才方然醒悟,并不想将这样的印象留在沈阳,何况这还是奥运盛会。加时赛中,巴西的巨星们率先发难。第101分钟索比斯利用快速反攻机会攻进一球。紧接着沈阳的观众终于看到了等待了许久的“桑巴足球”。小罗标志性的传球使队友马塞洛再进一球。

  经过裁判的“严打”,全场比赛还算顺利结束,在全场12张黄牌的“映衬”下,巴西总算在最后时刻用两粒进球挽回了些许“王者”的尊严。

  意大利PK比利时 谁比谁更“绅士”

  如果说巴西和喀麦隆的比赛为一场“集体拳击比赛”的话,那么意大利和比利时的碰撞更像是一场“绅士”间的“闹剧”。

  上半场第17分钟,比利时队的维尔马朗罚球区内抱摔对方阿夸弗雷斯卡,且有上臂触球动作,被主裁判当即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意大利队的罗西主罚,他用假动作骗得守门员失去重心后轻松罚进。但是10人应战的比利时队并未出现慌乱,反而主导了场上的比赛形势:随着米若拉斯在罚球区左脚射门得分,比利时将比分反超。

  意大利队在下半时试图扳回比分,并且在第53分钟攻入一球,但因为阿夸弗雷斯卡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57分钟,比利时队守门员巴里出击时扑倒了意大利队的罗西,本应被判点球,但是主裁判却判定罗西假摔,不但未判罚点球反而向罗西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比利时队的守门员巴里也因此球受伤,坚持比赛10分钟后主动要求下场。不过,第74分钟,比利时队两名球员在罚球区内绊倒意大利队的德切列,被判罚本场的第二个点球,罗西用几乎跟第一个点球一样的动作晃过守门员把球罚进,将比分改写为2:2平。

  不过,多了一人的意大利队的表演也就此为止。第80分钟,比利时队的德伯莱罚球区前远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2。进球后比利时队米若拉斯跑到球门内捡出皮球,在意大利队守门员维维亚诺跟上来要球时将球扔在了他的脸上,后者报复米若拉斯的动作令自己得到了红牌被罚出场,双方均以10人应战,而3: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非洲德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诠释奥林匹克真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中国的老话,在这场比赛中被印证。没有巴西巨星们“炫来炫去”的表演,没有欧洲“绅士”的“钩心斗角”,两个“非洲兄弟”在比赛中出场又出力。场上球员尽力而为,场下球迷也忙得不亦乐呼,非洲球迷现场演奏的鼓乐与号笛声,与现22000多名中国观众的助威声相映成趣。

  在经过近半场的激烈比赛后,进球终于出现,第44分钟,尼日利亚人中场得球快速反击,队长、9号奥比纳中路带球突破后分给14号奥德姆文基,后者一记远射,球从对方门将裆下穿过,应声入网。

  下半场尼日利亚控制了节奏并又打进一球。赛后科特迪瓦队主帅杰·基利客观地评价了整场比赛,他说:“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对方门将的出色表现化解了我们的优势。”

  输了球科特迪瓦主教练最后也不忘夸上对手一句,整场比赛“非洲大象”他们不仅赢得了秦皇岛两万球迷的掌声,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老马驾到 小梅给“老球王”惊喜

  阿根廷和荷兰的比赛从“量级”上本该受人瞩目,但随着一位叱诧风云的人物突然出现,几万人目光由赛场转向看台,欢呼、尖叫、拍照,马拉多纳在众星捧月的簇拥下现身了,比赛还未开始,马拉多纳便已经将球场的热烈的气氛引爆,颇有“喧宾夺主”之嫌。

  在“神”的注视下,阿根廷小伙子开始踢得很顺利,正宗的“阿根廷足球探戈”让球迷不虚此行。梅西的进球也一样掀起了高潮。但荷兰人也是号称“无冕之王”的,都是王者,荷兰人不想“待遇”上受到“歧视”。橙色斗士们的努力也很快变成进球。荷兰队漂亮的任意球配合很有创意,德伦特的破门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也让不少在场的荷兰球迷无比欣慰。

  双方全场比赛战成1比1,无奈进入加时赛。第105分钟,梅西妙传迪马里亚,后者摆脱后卫的铲抢后破门得分,阿根廷队终于再度取得领先。马拉多纳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他高兴地站了起来,双手握拳,并与陪同拥抱。

  阿根廷拿下了这场比赛,不管是老马的女婿阿奎罗、还是10号衣钵的传承者里克尔梅,发挥都令人满意,但最让印象深刻的还是梅西,阿根廷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西,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没有“小梅”行吗?

  编者按:

  也许是因为明星越来越多,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越来越让人们重视,重视成绩也是理所应当的,但不管什么比赛,球迷更想看到的是“纯足球”所带来了享受。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