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参加奥运会获第四已经圆梦 张秀云无悔不会退役

  我省选手张秀云昨天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征程决赛中获得第四名。

   上岸后的张秀云不但毫无沮丧,而且开朗、兴奋。她说:“我又找回了96年的感觉!”从1996年在亚特兰大夺取女子双人双桨银牌后,张秀云错失了2000年、2004年奥运会,12年后重新划上奥运赛道,这是她的梦想,昨天她终于让这个梦实现了。

“第四名有点遗憾,但真的很不错,对我自己来说,这个句号还是很圆的。”

  她不知道跟前几名差距有多少,就知道自己划:“我一直再看美国队的选手,但是看着看着就看不到了,呵呵。”此前,张秀云跟美国选手有过交手,张秀云靠经验战胜了她。张秀云有了女儿后,却不能跟孩子总在一起,可是经过了多年运动生涯,张秀云有许多感悟,她想给女儿做榜样:“我想让女儿知道,做母亲,又做运动员非常不易,作为运动员需要拼搏,希望她以后能够能到磨练,知道妈妈就是这样过来的。”她并不想让女儿做运动员,“练完赛艇,知道特别辛苦,在水上、太阳晒,不过她要是喜欢,我不会拦她。”

  张秀云曾因心脏问题在雅典奥运会前决定退出。但这次,她根本没有考虑到身体原因,完全是尽力在拼。她说过:咬牙顶一顶,有时候也就过去了。从17岁拿到世锦赛冠军,又过去了15年。张秀云没有亲自拿到奥运会冠军,但她觉得:不管拿不拿得到冠军,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目前张秀云还不准备离开赛艇,她还想参加明年在山东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之后再考虑退役的事情。(特派记者 陈兆龙 孙超)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安徽商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