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业余运动员 :看看他们的职业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有很多运动员是业余的。奥运赛场上,他们是争金夺银的运动员;赛场下,他们也许是西装革履的白领,也许是威严正义的警官,就像脱下披风、褪去面罩的佐罗,很有趣。

  特里利尼——意大利女子花剑选手

  本行:护林员

  意大利人特里利尼是著名的女子花剑选手,她手中握有4枚奥运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

今年在北京,她差点又收获一枚奖牌,但最终输掉三四名决赛,位列第四名。

  特里利尼已经38岁,7岁起开始练习击剑,但她的功课并没有因此耽误。上大学时的专业是物理教育,随后的正式职业是森林护林员。由于“不务正业”,特里利尼的本质工作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不过在击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足以让她成为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女神。

  尼尔森——美国男子铅球运动员

  本行:财政咨询顾问

  33岁的尼尔森是美国男子铅球名将,别看他长的“五大三粗”,却从事着白领工作,他目前的主要职业是财政咨询顾问。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他在奥运村里的一家咖啡店和夜总会里打工,他在整个高中和大学期间所从事的主要运动是橄榄球。

  尼尔森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铅球银牌,在随后的世锦赛上折桂。北京奥运会,他发挥失常,没有取得名次。

  吉本斯——美国女子单人皮艇选手

  本行——商业人士

  吉本斯是美国女子皮划艇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31岁的吉本斯已经结婚,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商业学”,现在也从事商业工作。她的兴趣爱是收集钱币、冲浪、攀岩、山地自行车、排球、篮球。

  图里西尼——意大利射击选手

  本行——律师

  意大利人图里西尼在北京奥运会50米步枪3x20项目比赛中没有获得好成绩,无缘奖牌。中国枪手杜丽获得冠军。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图里西尼是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

  图里西尼已经39岁,职业是律师,大学所学的专业也是法律。虽然图里西尼没有任何奖牌到手,但如果比赛辩论或者法律常识,估计射击队的金牌都要被她夺走。

  谢琳——瑞典女足球星

  本行——保险业监察主任

  在中国女足小组赛对手瑞典队中,有不少球员是利用业余时间来踢球的。足球之外,她们各有职业。头号球星谢琳的职业可不简单,她是一名保险业监察主任。

  而瑞典女足后卫图内布罗是一名经济学家,中场核心舍格兰则是保险公司职员,绝杀阿根廷的中场费舍尔,则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可以看出,瑞典女足队员绝大多数都是白领,难怪世界排名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