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夺银创历史 吴优高玉兰:没拿金牌有点遗憾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杨怡)昨日在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吴优和高玉兰组合发挥出色,她们最终7分22秒28的优异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项目收获银牌后,事隔12年后再次拿到奥运会银牌。

  199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改写了中国奥运的历史,一举获得女子4人单桨有舵手银牌和8人单桨有舵手铜牌,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昨天的比赛,吴优和高玉兰被分在第5道,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发挥还不错,她们在出发后很快占据了第4位,并一度追到了第3位 最后100米,中国组合越滑越快,最终她们超过了白俄罗斯组合第2个冲刺,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金牌获得者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卫冕冠军组合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 / 维奥丽卡·苏萨努,她们的成绩是7分20秒60 。

  虽然“没拿金牌有点遗憾”,但是两个姑娘赛后表示,她们的发挥已经比较出色。吴优/高玉兰指出,同场竞技的选手们多是外国名将,而她们在比赛经验、特别是大赛经验上不如外国选手。对于未来,高玉兰充满信心的说:“我觉得拿到第二名多少有些遗憾。不过我们毕竟还很年轻,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在我们的职业生涯内,一定能够冲击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