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三局完胜韩国进决赛 中国男乒约战德国期待卫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丁潇雅)昨晚,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3:0力克劲敌韩国队闯进决赛,他们将与波尔领衔的德国队争夺金牌。

  中国队与韩国队是一对老对手了,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上,中国队依靠刘国正的惊人表现淘汰韩国队,此后两队的几次交手,中国队都轻松获胜。

最近的两届世乒赛上,中国队都是在决赛场与韩国队碰面,结果中国队都以3:0击败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都是三连胜轻松出线半赛前,韩国队传说了变阵的说法,但是对于各个都是虎将的中国队来说,人人都可担当重任。

  马琳在昨日的比赛中率先出场迎战韩国老将吴尚垠,因为伤病久疏战阵的吴尚垠一上来拼得很凶,利用凶狠的杀球拿下了第二、三局,但是稳住情绪的马琳还是依靠精准的落点以3:2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的对阵双方恰巧是雅典奥运男单决赛的老冤家王皓和柳承敏,但是现在老人之间的较量早已颠倒过来,虽然柳承敏在第二局利用王皓的失误扳回一局,但是其单纯的正手进攻实在无法抵抗王皓的两面夹击。3:1,王皓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最后的双打比赛,王皓/王励勤的双打组合没有给尹在荣/吴尚垠留下任何机会,以3:0轻松取胜。从而彻底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