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陈文斌揭密举重队成功之道 杜绝兴奋剂不断探索

  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梦八,在北京奥运会有很多代指—美国男篮、中国跳水队、菲尔普斯……但目前唯一实至名归的,只有中国举重队。

而这支梦之队在实现8金1银历史最佳的过程中,中国男子举重队贡献不小,4金1银,历史最佳战绩。昨天,在中国举重队进行完美谢幕之后,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有“金牌教练”美誉的陈文斌教练。

  关于成绩

  “4金1银!很满意”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比赛大获全胜,现在你的心情应该比较放松了吧?

  陈文斌(以下简称“陈”):终于可以出口气了!

  记:这次我们是4金1银,比上届雅典奥运会2金2银,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个我们赛前是否意料到了?

  陈:之前我们最高也就考虑到获得四枚金牌,对外界我们宣布是保证两枚,争取三枚,超过雅典,叫做“保二冲三争四”,很高兴这次拼下来了四枚金牌,可以说这是中国男子举重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198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四枚金牌。当时有两个客观条件促成了这个成绩,第一,东欧等举重强国抵制洛杉矶奥运会,对手相对较少;第二,洛杉矶奥运会当时男子有10个级别,10枚金牌,当时我们国家有10名男队员参赛,拿下四枚金牌,应该说很辉煌。

  这次我们是全世界所有的优秀运动员都来到这里,对手更强,第二,这次我们只有六名男运动员参赛,最后取得了4金1银。这不论是夺金比例,还是对手的水平来讲,难度都很大。所以说,我们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争夺每块金牌的过程中,队员们都经历了非常激烈的竞争,有几次都是在最后时刻定胜负,比如77公斤级,李宏利获得银牌,但当时他面临着五六个对手,连奥运冠军都纷纷都落马。

  记:这次我们男队一共获得4金1银,在你心目中,哪枚金牌分量最重?

  陈:其实,这四块金牌每块都很重。这次我们将雅典奥运会的两大夺金项目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保住了。增长点是56公斤级,在1984年吴数德拿过金牌后,中国24年奥运会未能再获得。另外就是85公斤级,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获得大级别冠军。所以说,每块金牌都有分量,每块都很重,很有特色。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