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五指山集训达到预期目的

  记者从五指山市举重训练基地获悉,中国国家男子举重队15日结束了在该基地10天的短暂训练。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这次国家队在五指山基地的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次来海南训练的国家男子举重队阵容庞大,所有33名奥运集训队员悉数来琼。

陈文斌说,此次国家举重男队到五指山短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理清备战奥运会的思路,调顺队员的心气。另外,五指山市独特的气候条件,也有助于举重运动员快速恢复。

  虽然这次国家队在五指山市仅练了10天,但训练针对性很强,采取训练、研讨、户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举重队每天上午和晚上都要开研讨会,教练员、科研人员和医务人员对每一个重点运动员,逐个进行了研讨,并且首次允许运动员参加研讨和业务研究,让他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想法。陈文斌说:“备战奥运会的任务很艰巨,我们要对每一个级别、每一个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恢复,进行精益求精的研讨。”

  对石智勇由62公斤级调整为69公斤级,陈文斌说,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调整,是为了使石智勇和张国政两人形成69公斤级的夺金“双保险”。国家队在62公斤级中人才济济,将石智勇上调至69公斤级后,不影响62公斤级的夺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必须夺得比2004年更多的金牌,任务比较艰巨。在原有必保金牌以外,其他如56公斤级、77公斤级,包括85公斤级等有希望拿奖牌的级别,国家男子举重队都将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