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7 > 17日动态

17日前瞻:体操单项望狂收金 盼重演“中国日”

  8月17日(产生34枚金牌)

  中国争金点:女子马拉松、羽毛球男单、混双、体操男子鞍马、女子自由操、跳马、摔跤女子72公斤级、跳水女子3米板个人、乒乓球女团

  今日有望上演“中国日”

  今天是奥运会16天的赛事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13个大项上共产生34枚金牌。

2000年9月22日,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女子举重、女子柔道、乒乓球女双、羽毛球女单、男子举重和男子射击上共获得六枚金牌,那一天也成了中外媒体笔下的“中国日”。今天中国队有望再演神奇,九个项目冲击金牌,相信重演“中国日”绝对不是奢望。

  体操单项中国准备疯狂收金

  在休赛一天之后,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从今日开始单项的争夺。今晚将率先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和女子自由操、跳马四个项目的决赛。在后三项中,中国选手均具备夺金实力,其中程菲将冲击自由操和跳马两枚金牌,肖钦也欲在鞍马项目中捍卫自己“小马神”的尊严。

  雅典奥运会后,程菲在冬训中练就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以及难度分同为6.5的后直900,这两个迄今为止女子跳马比赛中A分最高的动作也奠定了程菲在该项目上的“天后”地位。目前,程菲已经完成了世锦赛跳马三连冠,缺得只是一块奥运金牌。从资格赛和女团决赛中的表现来看,程菲的发挥十分稳定,而程菲的两大对手巴西的巴博萨和朝鲜的洪淑贞的状态并不好,所以在今晚的跳马决赛中,只要程菲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冠军就不会旁落。

  跳马决赛之后,程菲还将与江钰源联袂出战自由操决赛。江钰源以预赛第八的身份,勉强进入决赛,冲击这枚金牌的任务还是落在了队长程菲身上。和跳马一样,程菲在自由操项目中同样位列资格赛第一,不过却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程菲在2006年世锦赛拿下了自由操冠军,次年的世锦赛上,美国名将肖恩却从程菲手中抢走了自由操的冠军。此外,刚刚夺得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柳金也不能小视,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她的自由操得分还超越了肖恩。所以临场发挥的好坏也将决定冠军的归属。

  鞍马比赛中,肖钦的优势可谓明显,这位世锦赛鞍马三连冠选手,自然不会重蹈雅典奥运会的覆辙。从资格赛和男团决赛上的表现来看,肖钦的动作重心高、节奏好,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其他选手只能从银牌争起。

  另外,在自由操决赛中,来自四川的小将邹凯预赛第五,为中国获得了一个决赛资格。在2007-08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邹凯力夺自由操冠军,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为中国队争取一面奖牌,是邹凯在今晚的目标。

  乒球、跳水金牌不会旁落

  除了体操外,“国球”乒乓球本日产生首金,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中国队定不会让金牌旁落。羽毛球赛场,林丹希望一雪上届奥运会惨败的前耻,高崚则期待着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郭晶晶则将角逐女子3米板,她的最大对手只有自己,如果能顺利夺冠,郭晶晶将以5金超过师姐伏明霞和乒坛女皇邓亚萍,成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

  射击比赛本日收官,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将出征男子步枪3x40,虽然上届奥运会夺冠被很多人认为有很大运气成分,但是老贾在今年5月的慕尼黑世界杯分站赛上曾经以1276.5环,超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贾占波能否用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为自己“正名”,是本日的一大看点。

  中国摔跤最有希望的王旭本日出战女子72公斤级,上届比赛她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浜口京子,获得中国摔跤的奥运会首金,本次比赛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是中国田径除刘翔之外为数不多可以期待的人物,去年大阪世锦赛的银牌让人对她刮目相看,加上日本名将的退出,她在这个项目将有希望冲击金牌。

  在输给日本队后,中国女垒夺牌计划基本破产,今天与中华台北女垒的“海峡德比”变成了名誉之战,孙莉只有努力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多留下一些美好回忆。

  看世界

  男子网球决赛 对于瑞士人费德勒来说,奥运会网球赛是他在法网之外的另一个心结,如果再度错失,那么此生他极有可能注定将无缘这块金牌。

  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 接力比赛是菲尔普斯无法靠一己之力左右胜负,也是菲尔普斯宏大的8金计划中变数较大的部分,当然美国队的强大实力使得菲尔普斯胜率很高,如今菲尔普斯已经7金在握,那么这一刻,水立方无疑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他能成功创造奇迹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