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丈夫:我老婆真棒 李永波:没有人像她这么坚持

  丈夫于洋:我老婆真棒

    张宁成功卫冕奥运冠军,最高兴的莫过于她生命中的另一半———丈夫于洋。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洋百感交集地说:“张宁多不容易大家都知道,她太棒了,作为丈夫,我为她骄傲!”

  在半决赛获胜之后,于洋偷偷溜进赛场送上了一大束鲜花。

决赛胜利之后,是否会有更大的惊喜呢?对于这个问题,于洋笑着说:“我在她身边就是最大的惊喜了!呵呵,不过庆祝是一定会有的,不过现在她真的很忙,到现在我和她说的话都只有几句而已。”

  已经33岁的张宁在本届奥运会之后肯定退役,早早就已经被妈妈逼着要孩子的她是否会赶紧满足老人的愿望呢?对于这个问题,于洋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依旧表示:“还要看张宁自己啊,打了这么多年球,她的身体透支得很厉害。只要张宁健健康康的,其他的我都不在乎。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至于孩子,我当然也想要啊,不过还要顺其自然啊!”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李永波:没人像她这么坚持

  在混合采访区,张宁被问及夺冠感言的时候,声音再度哽咽:“这四年我真的克服了太多太多的伤病,为了北京奥运会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正当张宁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人也缓缓走了过来。张宁听到教练们的声音,马上向记者们说了声抱歉,然后冲向了教练,和他们一一拥抱,同时还把刚拿到的金牌挂到了李永波的脖子上。等恢复采访的时候,张宁再次表达了对李永波的感激,“如果没有李指导,相信我根本无法坚持过来。”

  李永波对张宁也是相当满意,“在奥运会开赛前的两个月,教练组还在犹豫到底让谁上。可张宁却不管这些,她每天除了休息之外,就是训练。在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一个人能像她这样坚持的。”

  张宁的康复训练师陈方灿透露说:“去年年底,张宁腿上的伤影响她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那时候她蹲下去都很疼痛,每次跳跃都是骨头磨骨头,每天都是流着眼泪训练,她把我们都感动了。张宁真不容易,我敬佩她!”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