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家"巧娘工作室"将在前门及奥运场馆周边开张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淼淼)奥运会期间,将有20家制作北京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的“巧娘工作室”,在前门大栅栏以及奥运场馆周边开张,目前已开业的有12家。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16日在“奥运会中的北京女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巧娘工作室”是2006年北京市科委、妇联为了拓展妇女就业、创业的渠道,发展北京手工艺品而共同创立的。

主要由40岁和50岁人员参加,70%是女性。

  “巧娘工作室”的产品涉及布艺、雕塑、编制、纸刻、珠艺等,都是充分反映北京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

  据介绍,“巧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已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的国际贵宾制作了2500条奥运五环造型的中国结手编吉祥链,寓意着手手相牵、心心相印的奥运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