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39岁的高军难舍乒乓情怀:我想要获得一枚奖牌

  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为中国队赢得乒乓球女双银牌的高军再次登上了奥运会赛场。此次,39岁的她作为美国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为美国队效力。“能够参赛我很兴奋,全中国的人都会为奥运会喝彩,”高军说,“我觉得两次参赛没有什么不同,这只是参加比赛,获得我的最好成绩而已。

  女子乒乓球团体铜牌附加赛第二轮比赛中,高军2∶3输给了韩国选手唐汭序。赛后,高军感叹:“好一个难对付的选手,好一场艰难的比赛!今天,我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

  高军5岁开始学习打乒乓球,9岁入选体校,在那里,她的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在体校里很多年轻人聚在一起学习和竞争,让我的水平进步的很快。”高军回忆道。

  1992年,高军只身去了美国。1997年,她作为兼职队员加入美国国家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高军表示,“离开中国的确会失去一些东西,但至少乒乓球会一直陪伴着我。”

  高军说,“我对它有种不舍的情怀。我总是在问自己,我为什么不能继续享受打球的乐趣呢?”

  2004年,高军作为美国代表团的成员之一,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休息一段之后,又决定继续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原本认为2004年将为我的乒乓球生涯画上句号,现在,我把这最后一次放到了北京。”

  从2002年起,高军开始在上海进行训练。她希望在北京获得好成绩。“我想要获得一枚奖牌,不过很困难,”高军说,“中国的球员都很优秀。速度和旋转两者兼具,没有人可以击败她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