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 中国男篮顺利跻身八强

  “我们做到了!”

  姚明双臂高举向天,在响彻全场的欢呼声中迎来胜利时刻。59∶55击败德国队,中国男篮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出,杀入奥运八强。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时刻,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感觉就像赢得了一枚奖牌。

”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的将士们终于可以开怀拥抱。从雅典的如履薄冰到北京的酣畅淋漓,中国男篮用四年时间取得的进步,在8月16日这一战之后,已经可以骄傲地展示给无数期待的目光。

  59∶55的低比分,正说明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中德两队,好比两个用盾牌死死相抵的战士,都在等待对方犯错的机会。从一开始,两队就进入内线攻防的阵地战,姚明拿下前8分中的6分,德国队核心诺维茨基拿下前5分。两队都深知,若要进入八强,面前的对手是最有利的一次机会。在胶着的状态中,中国队首节以19∶9领先。第二节风云突变,中国队陷入进攻泥沼,单节仅拿下8分,而德国队罗勒的两记三分球命中,改变了诺维茨基一人苦苦支撑的局面。27∶31,半场哨响,中国队落后4分。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强调要打得更有纪律性,按照战术纪律去打。”姚明说。对于一向讲究纪律的德国队来说,眼前的态势好比遇上了同样比拼“内家功力”的对手,你来我往,一板一眼的节奏看似难起波澜,却耗费了大量体力。朱芳雨赛后说:“这场球大家打得都感觉很累。实在太重要了。”

  姚明的身边,孙悦挺身而出,他将诺维茨基的一次强力上篮狠狠闷回。易建联在关键时刻的中投命中,更让拉锯战中的德国队遭受重击。德国队主教练鲍曼赛后说:“本以为我们的几次成功投篮会摧毁中国队,但是……祝贺中国队。”

  眼下的这支中国男篮,最大的变化在于气质。这种气质,体现在姚明赛前“不会选择对手、一场一场拼”的誓言中,体现在同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交锋时的毫不放弃上。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样一种自信的气质,同过去相比,已然脱胎换骨。

  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周旋到加时赛,让对方主力加索尔认真地说:“中国队有这样的实力。”轻取非洲冠军安哥拉,让对方主教练叹息:“我们始终找不到对付姚明的好办法。”同德国队针尖对麦芒般的攻防,让鲍曼承认:“在防守方面,中国队的确胜我们一筹。”

  自信者强。中国男篮奥运四战,两胜两负,胜得豪气冲天,输得志气不坠。在看台上无数“姚明!姚明!”的呼喊中,姚明连说两遍:“我们没让大家失望,希望还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