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国男乒团体半决赛胜韩国队 打得艰苦赢得漂亮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中国乒乓球男队今晚战胜韩国队,挺进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中国男队比分与昨晚中国女队半决赛取胜一样,都是3∶0,比赛时间却多用了一个小时,可见胜得并不轻松。

  男团半决赛中韩之战,第一盘是整个战局的关键。

马琳与韩国队吴尚垠的比赛,前三局反手被压制,发球和接发球抢攻的优势打不出来,以1∶2处于不利形势。第四局马琳又一度落后。如果中国队输掉首盘,韩国队士气大振,局势将对中国队十分不利。马琳经受住考验,关键时刻连续侧身抢攻正手直线得分,以13∶11艰难地拿下第四局,扳成2∶2。决胜局马琳更加放开打,一鼓作气以11∶6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中国队王皓遭到雅典奥运会单打冠军柳承敏的强力抵抗,前两局战成1∶1。第三局开始,王皓面对对手的搏杀打法,表现沉着又坚决,充分发挥自己直拍反手横打的特长,以11∶9取胜,动摇了柳承敏的信心。王皓很快又以11∶6拿下第四局,使中国队大分以2∶0领先。

  连丢两分的韩国队这时已成强弩之末。第三盘双打,王皓和王励勤牢牢把握场上主动权,不给对方任何反扑机会,直落三局战胜韩国队的尹在荣和吴尚垠。中国队再次打败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男队18日晚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德国队今天下午在一场更为艰苦、耗时更长的半决赛中,以3∶2战胜日本队。德国队主力波尔一人独得两分,特别是在关键的第五盘决胜盘,他顶住压力,以3∶2战胜日本队新秀岸川圣也,为德国队取胜立下头功。

  奥运会乒乓球赛17日晚上将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子团体冠军。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