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一剑险胜东道主 乌克兰佩剑选手梦境成真自信足

  在14日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乌克兰队实现大逆转,爆冷以一剑险胜东道主中国队。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对乌克兰代表团来说,可谓是“期待已久,喜出望外”。

  作为东欧传统体育强国的乌克兰,在北京奥运会的前5个比赛日仅收获4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列第三十八名。

然而,当乌克兰女将们击败由女子个人佩剑前三名组成的美国队杀入决赛时,媒体却难以相信状态神勇的女剑手们将为本国夺得首金。一些媒体以《至少一枚银牌》为标题,展望乌克兰队与中国队之间的对决。

  年仅17岁的奥莉加·哈尔兰被媒体公认为夺冠的最大功臣。作为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击剑选手,哈尔兰在决赛中状态惊人。正是凭借她的出色发挥,乌克兰队在15∶25的不利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4平,并最终由她完成制胜一击。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哈尔兰说,去年她曾做过一个梦,梦到乌克兰队在奥运会决赛场上与对手战成44平。梦境成真之时,哈尔兰心态平静。她告诉记者,“那一刻我非常自信,知道自己不会输。”

  哈尔兰与队友霍姆罗娃都供职于乌克兰安全总局。当天,乌克兰安全总局向这两位女剑客发去贺信,祝贺她们为国争光,摘取首枚金牌。稚气未脱的哈尔兰表示,她将整日戴着金牌,让所有人都看到这枚金光闪闪的奖牌。

  (本报基辅8月16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