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家族传奇:新西兰姐妹卫冕 斯洛伐克兄弟三连冠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虽然兄弟姐妹一同出现在奥运赛场是小概率事件,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却接连上演家族传奇。

  15日,来自斯洛伐克的霍茨霍纳兄弟凭借默契配合击波斩浪,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由于他们此前已经拥有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这使得他们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双胞胎组合。

赛后兄弟俩表示:“三连冠的感觉的确不错,但从感动程度上来讲,其实1枚和3枚差不多,我俩接下来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伦敦拿到4连冠。”

  仅仅一天后,血脉继续创造着奇迹,新西兰双胞胎姐妹卡罗琳和乔治娜16日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成功卫冕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姐妹俩同时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温德尔姐妹1978年10月出生,姐姐卡罗琳比妹妹乔治娜早出生4分钟。她们生性热爱体育,从不分离,一起参加过多种运动。也许是因为双胞胎独特的心灵感应,再加上两人对赛艇独有的天赋,她们自2002年以来一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手。2004年8月,姐妹俩首次征战奥运会,便拿到一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又成功卫冕。

  双喜临门的故事还发生在古典式摔跤赛场上,13日,法国选手斯蒂夫•盖诺获得66公斤级冠军,这也是法国在北京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之后不久,他的哥哥克利斯朵夫•盖诺又获得74公斤级的铜牌。赛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向这对兄弟送去祝贺。有趣的是,盖诺兄弟还都是法国地铁公司的员工,当法国电视台记者跟他们开玩笑说,“以后乘客看到你们会不会很惊讶啊?”斯蒂夫笑着回答:“希望他们不要错过乘车。”

  在北京赛场上,网球、花样游泳和篮球是家族选手最集中的项目。在16日的网球女双半决赛中,甚至出现两家人对决的奇妙场面,最终2号种子美国的大威和小威以2∶1杀退乌克兰邦达连科姊妹花,挺进女双决赛。同一天,在奥运男子网球双打比赛中,赛事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击败法国组合,夺得奥运男双铜牌,

  此外,花样游泳双人赛也将出现家族恶战的情景。中国双胞胎美女蒋文文和蒋婷婷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中获得第四名,创造中国花游历史最好成绩。姐妹俩希望能在北京更进一步,摘金夺银,而她们的主要对手便是新西兰姐妹花莉萨•丹尼尔斯和尼娜•丹尼尔斯。

  在日本奥运代表团中也有一对摔跤姐妹花。妹妹伊调馨是上届奥运会63公斤摔跤金牌得主,姐姐伊调千春是上届奥运会48公斤银牌得主。今年,两姐妹再次征战北京奥运会,又成为日本媒体追逐的热门。《每日新闻》报道称,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姐妹同夺金牌是她们的梦想。然而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伊调千春被加拿大选手击败,痛失金牌。日本《体育报纸》称,千春在今年6月右脚因为苦练而受伤。为此她一直接受针灸治疗,而且还要注射关节润滑剂。直到7月末还在服用镇痛剂。虽然各界对她带伤参赛感到担心,但她本人却说自己不感到任何不安。她自称酒豪,具有千杯不醉的本领。喝酒是她消除精神压力的最好办法,一口气喝十大杯啤酒让她感到无比痛快。

  妹妹伊调馨受姐姐影响,3岁就和姐姐一起参加训练。雅典奥运会时,姐姐没有得到金牌不但没有让她退缩,相反斗志出奇旺盛,结果她凭着一股猛劲儿,拿到63公斤级金牌。比赛结束后,她说“这枚金牌是和姐姐一同得来的”。成名后谈起摔跤练习时,她说3岁时的事情都记不住了。还带着尿布呢。说是练习,不过是在地上滚来滚去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