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昨日共产生27枚金牌 英国狂捞四金南美洲获首金

  由于网球女单决赛和帆船两项决赛延期至今天举行,昨天共产生27枚金牌,但仍是开赛以来金牌最多的一天,不过却是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金牌最少的一天,仅有一枚为张宁击败队友谢杏芳蝉联羽毛球女单冠军。

  昨天金牌大户赛艇比赛开战并决出7金,其中男子的四项金牌被澳大利亚(2金)、英国和挪威瓜分,女子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分别由新西兰、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获得。

除了赛艇一金,英国代表团还在自行车和游泳中斩获3金,以4金成为昨天的单日冠军——其中威金斯获得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冠军,霍伊获得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冠军,小将阿德林顿则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夺金,并打破沉睡19年的世界纪录,而在晚上的女子铅球决赛中,新西兰选手维利为本国再添一金。

  俄罗斯也表现不错。先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由波尔钦夺得冠军,晚上在女子花剑团体赛中力克美国夺金。美国则由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先添一金,随后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汉考克夺得金牌。

  乌克兰队昨天更是表现突出,他们的射击队在男子卧射项目上继续精彩表演,彼得里夫获得男子25米速射金牌,多布林斯卡在女子七项全能上再添一金,这样,乌克兰的金牌总数升至5枚。

  一直无金牌进账的加拿大队昨天实现零的突破,华裔选手卡·黄爆冷战胜日本选手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金牌。而在55公斤级的角逐中,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夺冠。在女子举重最后一项75公斤以上级的较量中,韩国选手张美兰夺得冠军。西班牙也收获一金,利亚内拉斯在场地自行车男子记分赛中夺冠。此外,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则在女子200米仰泳夺金,这也是非洲的第一枚北京奥运游泳金牌。巴西选手小西埃洛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南美洲的首枚奥运游泳金牌。

  瑞士天王费德勒单打损失双打补,他搭档瓦连卡战胜瑞典组合夺得网球男子双打金牌。这是瑞士团的第二枚金牌。在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击败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夺得本国的本届奥运首金。

  昨晚的巅峰对决当属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的博尔特以9秒69再破世界纪录,轻松为本国获得首金。

  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