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正式启用海上颁奖仪式 国粹京剧演出助兴

青岛奥帆赛:北京2008奥运帆船、帆板比赛8月16日在青岛分赛场进入第一天的奖牌轮较量,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原定于13时开始的比赛,由于风力的原因,推迟到14时25分出发,选手们进行最后争夺。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青岛奥帆赛:北京2008奥运帆船、帆板比赛8月16日在青岛分赛场进入第一天的奖牌轮较量,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原定于13时开始的比赛,由于风力的原因,推迟到14时25分出发,选手们进行最后争夺。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奥帆赛迎来奖牌轮争夺后,海上颁奖平台也将正式启用。颁奖仪式上,观众不仅能聆听到“金声玉振”,还将看到中国的国粹京剧演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方便观众观看,奥帆赛专门设置了大坝陆域观看区。国际帆联根据青岛这一特点,特意把最后一轮的奖牌轮,放到离陆域观赛区最近的A赛区。所有大坝上的观众不用坐船,就可以观看选手争夺金牌的精彩比赛。

  在奖牌轮,“胜利者返航线”也将首次亮相。

这也是专门为观众设计的环节,在奖牌轮比赛的前3名选手冲终点后,运动员将驾驶自己的帆船,绕观众所在的大坝一周。航线最近时将只离观众30米,运动员可以在胜利者返航线与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奥帆赛的颁奖首次在海上举行,海上颁奖平台将正式启用,记者看到,颁奖仪式的领奖台与背景板也已经布置安装完毕,静静地等待首枚金牌得主到来。

  在海上颁奖平台,15名身材修长、面容出众的礼宾义工已经将颁奖各环节彩排得相当熟练。记者看到,颁奖礼义工所穿礼服为“青花瓷”,蓝白相映的旗袍式长裙,宛若会行走的中国古典瓷器。而且,青花瓷的蓝色与青岛蔚蓝的大海相吻合。

  在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的5个系列中,与“宝蓝”、“国槐绿”、“玉脂白”和“粉色”相比,青花瓷系列被认为最富中国情调,还更能凸显中国女性的柔美曲线。

  一同彩排的还有身穿京剧服装的演员,也有二胡、古筝等传统戏曲的演出。据工作人员介绍,京剧表演等传统曲艺将在奥帆赛颁奖开始前演出,以带动现场气氛。

  吹着海风,傍着大海,欣赏国粹,观众还可以聆听到“金声玉振”首次在奥帆中心奏响,一起分享获奖运动员的胜利。(丁春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