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赛区完美谢幕:五大优势让天津赛区获满分

  在今天送走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和官员之后,天津赛区将正式完成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协办任务。两年的准备,十天的亮相,天津赛区会获得外界怎样的评价呢?昨晚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天津奥足办主任谢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慰地表示:“天津赛区可以说圆满完成了任务,国际足联在各赛区评比中甚至给天津赛区打了满分,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也对天津的协办工作赞赏有加。

  满分,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评价。谢德龙告诉记者,天津为了举办好这次奥运会赛事,从五方面入手,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准备,才有了现在的成功和满分的评价。具体到哪五个方面,谢德龙说:“第一,准备充分,之前女足世界杯和男足世界杯预选赛都为这次奥运会进行了很好的预演;第二,坚持标准,这次奥运会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软硬件筹备,在这方面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全力落实,确保要求达标;第三,协调配合,如果说两年是准备期的话,那么最后一段时间主要就是协调和配合的工作了,天津本着服从、服务于大局的原则,进行了大量、成功的协调工作;第四,指挥得力,为了这次奥运赛事我们设置了四个运行指挥部,协调作战,应该说在奥运赛事期间天津没有出现一起大的事故、事件,是与指挥得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第五,奥运热情,天津赛区的观众热情是有目共睹的,平均每场4万余人的上座率足以说明问题。”

  谢德龙接着说道:“这五方面既是我们必须做的工作,也是我们天津的优势。正是有了这五大优势,再加上各方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才有了这样一个好的结果。”

  最后,谢德龙强调:“尽管天津赛区在赛事方面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在其他方面天津还将配合北京,完成好奥运会的宣传、利益维护等工作,直至残奥会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