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我们已接过前辈枪 下一步要把枪举过头顶

  本报记者 张华

  终场哨响,山呼海啸。提前下场的姚明,仿佛瞬间就恢复了体能,冲进场内迎接凯旋的队友。另一边,诺维茨基面无表情大步走回替补席,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任由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在他耳畔响彻,一言不发。

  姚明跟易建联头上冒着蒸汽,1.8万名球迷的呐喊声盘旋在他们的头顶。二人有些眩晕,姚明不自觉的抬头看了看观众席,气势恢宏。在记者的前呼后拥中,两位功臣前后杀到混合采访区,然后就陷入了上百名记者的重重包围。——这一刻,像极了两年前绝杀斯诺文尼亚的那一幕。

  这场比赛,姚明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11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在对手将比分迫近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没有让中西大战的尴尬一幕重演。“我们已经接过了老一辈球员的枪。”姚明大声嚷嚷着,语气中飞跃着亢奋的字符,“下一步要把老一辈的枪举到头顶上去!”

  事实上,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体能透支,进攻乏术,一度面临崩溃。德国队在四分钟时间内一举抹去了12分的分差,终场前两分钟时仅仅落后1分,中国对阵西班牙的那一幕似乎又要重演。但是,中国男篮最后时刻的防守十分成功,易建联又投中了决定生死的一球。姚明对那一段时间印象深刻,回忆起来心有余悸:“在体力透支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不想让输给西班牙的那一幕重演,我相信队友也是这样想的。这场球,我的队友好样的,他们都是好样的!”

  已经闯入八强的中国男篮,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将面对希腊队,那场球的结果将决定小组第三的归属。“在打德国之前,我们全队就达成了共识,我们要把这支球队扛在自己肩上,我们做到了。下一场比赛,等着吧,我们会给大家一个好的交代!”姚明说完,嘴上挂着笑,转身走向了球员休息室。

  离开球场的时候,依然有众多球迷等候在球馆外,大喊着:“姚明,好样的!中国男篮,好样的!”姚明满脸红光,频频向球迷们挥手,回过头来,姚明笑着对阿联说:“我们今天真的是与全国人民一起享受胜利的快乐了,我们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