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 周春秀铜牌专题 > 最新动态

马拉松罗马尼亚老将夺冠 周春秀拼尽体力得铜牌

女子马拉松 迪塔夺冠周春秀获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华奥星空讯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在上午进行的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将向田径项目首金发起有力冲击。最终,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

  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马拉松运动员报名参加这项赛事,其中澳大利亚、中国、西班牙、埃塞俄比亚、英国、肯尼亚、韩国、墨西哥葡萄牙、俄罗斯等都报满3个名额,所有的选手都是为着奖牌而来。

由周春秀(江苏)、朱晓琳(辽宁)和张淑晶(吉林)三人组成的中国队也将朝夺冠目标发起冲击。

  北京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设在天安门东侧路,所有奥运会马拉松选手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南绕过天坛公园,再从永定门转向北,再次经过天安门后向西,经过西长安街等地后转而向北,最后穿过中关村、北大、清华等所在的地区向东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

  早上7:30分,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准时出发,35分钟左右大部队经过刚刚修饰一新的前门大街向天门方向进发,36分钟英国选手里兹·叶琳跑在队伍的最前列,跑在天安门前莱索托选手乔卡好像脚受伤不适,但仍然坚持跑在先头阵容。10多公里后队伍距离开始拉开,但先头阵容选手还比较多。世界冠军保持者英国选手葆拉·拉德克利夫、中国选手周春秀、张淑晶和朱晓林都跑在先头第一阵容。在15公里左右马拉松队伍逐渐拉开层次,第一方阵有30多名选手。

  今天北京的气温23度,湿度70%,时有微微细雨,这种天气比较适合马拉松运动员发挥水平。比赛进行到50分钟,莱索托选手乔卡仍然一马当先,但不久她就坚持不住停在路边。57分左右英国选手葆拉·拉德克利夫开始领跑,她的领跑对中国选手比较有利,也会把先头部队的速度带起来。

  1小时左右,马拉松先头部队通过平安大道,中国三名运动员夹在第一集团中部,大约排在第6~10名左右。此时,英国选手里兹·叶琳在前面领跑,中国队采取跟随战术,在先头部队中跑的不温不火。1小时10分左右,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领跑先头阵容。

  先头部队到达北京马拉松半程点,成绩约1小时11分左右,因此,今天的最好成绩应该在1小时40分左右。1小时14分左右拉德克利夫突然离开先头部队,她好像是提被踩掉的鞋,然后奋力追上大部队。此时,中国选手张淑晶似乎减速,慢慢脱离先头部队。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脱离先头第一阵容,向前冲出100米左右,如果没有绝对的信心,此时一个人领跑并非明智的方法。

  从电视镜头看,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跑的比较轻松,并没有显示极度疲劳的现象。如果她被第一方阵追上,后半程将难以维持。迪塔通过25公里处成绩为1小时28分16秒,比先头部队通过快40秒左右。1小时30分左右,托梅斯库·迪塔仍然领先先头部队200米左右,而且速度不减。除跑在前面的迪塔之外,第一方阵一直由英国选手葆拉·拉德克利夫领跑。1小时35分,中国选手周春秀开始加速,领跑第一阵容。因为罗马尼亚选手迪塔跑的太快了,再不追上夺冠将有困难,不能让她把我们选手落的太远。1小时40分左右,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林跑在第一方阵先头。

  30公里处,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仍然以绝对优势领先,但与第一集团的距离逐渐缩小。此时,第一集团还有10几名运动员。1小时50分迪塔仍然领先,但跑的速率好像有点放慢,这给后面中国队追上有力。第一集团不足10人,最后关头谁能咬牙顶住,谁就有赢的机会,此时拉德克利夫慢慢降到第9名的位置,也许与她希望的奥运会金牌无缘。

  1小时60分左右第一集团距离领先的托梅斯库·迪塔仍然有200多米的差距。35公里后,第一方阵由另一名罗马尼亚选手利迪娅·埃列娜·西蒙和肯尼亚选手玛莎·科穆分别领跑,周春秀、朱晓林并没有冲出第一阵容,但紧紧咬住肯尼亚选手玛莎·科穆。2小时05分先头部队包括周春秀、朱晓林开始加速,比赛进入最后7公里冲刺阶段。

  还差5公里处,托梅斯库·迪塔仍然领先,此时后面追上的可能已经不大了。肯尼亚玛莎·科穆首先加速冲出先头部队,先头方阵只有4个人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肯尼亚选手玛莎·科穆和尼杨布拉·恩德雷巴。此时,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争得银牌和铜牌。肯尼亚选手冲刺非常有经验,因此加大中国运动员夺银的难度。托梅斯库·迪塔遥遥领先,无疑将赢得金牌。

  最终,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迪塔是有备而来的,她成功地采用半程加速,然后一直领先到取得冠军。中国运动员在最后冲刺未能超越肯尼亚选手玛莎·科穆和尼杨布拉·恩德雷巴夺得铜牌,恩德雷巴夺得银牌,中国选手朱晓琳获得第四名。(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