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王国新:四年后还是陆永的天下 成伦敦夺冠热门

   本报特派记者 庞东霞

  很多广西人或许听到王国新这个名字,会感到陌生。但是,对广西举重圈内的人士来说,这个名字绝对是大名鼎鼎,不但因为他是中国举重队连续5届奥运会带队参加比赛的资深教头,而且,他还为广西带出了两位奥运冠军——唐灵生和陆永。

可以说,他是广西举重的“福将”。

  今天,在奥运村,这位现任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的名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四年之后,陆永还是最好的

  与王国新谈陆永,自然地会谈到他的将来。而王国新毫不含糊地说:奥运会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最能反映水平,因为全世界的高手都毫无保留地要来争金夺银。这次陆永和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的394公斤的成绩,是近年难得一见的、非常好的成绩。可以说,今后几年,都难有人超越他们两人。而在他们两人的争斗中,陆永明显占着上风。

  王国新说,首先,两人的抓举水平差不多,但挺举陆永占着绝对的优势。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的预案是,抓举可以输给他7公斤,到了挺举再“收拾”他。陆永的挺举现在是世界无敌,他训练成绩已经达到220公斤,这是雷巴科夫不可能达到的。第二,陆永有着年龄优势,今年22岁的陆永正处在上升的势头中,而雷已呈现下滑的趋势。四年后,陆永正是当打之年。可以说,陆永最大的对手,就是他自己,他只要好好练,不在其它方面出现问题,伦敦奥运会,他还是金牌的最大热门人物。

  陆永是一块难得一见的好料子

  王国新之所以看好陆永在四年后伦敦奥运会上还能夺金牌,主要是认为他的条件好。这个条件,一是身体的,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思想的。

  王国新说:“我参加了5届奥运会,带了许多运动员,但是,陆永是我带的思想品质最好,最有悟性,最懂事的队员,这一点都不是恭唯话。我带陆永是最省心的,同样带其他一个队员,我要花上两倍的精力。”

  陆永品性修养上的优势,使他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而做。王国新认为,这对一名运动员来说,这点非常重要。因为陆永对事物有一个较高水平的认识,所以他能克服很多意想不到困难,一直走到今天。而一些所谓的天才选手,最终却一事无成,问题就是出在思想上。

  王国新说,在国家队,我和陆永配合非常好,可以说是有心灵相通的感觉。训练上,比赛中,有什么问题一点他就通。

  “昨天晚上比赛,挺举第二把被判无效的情况下,我并没有对他多说什么,只是给他鼓鼓气,要他注意技术动作,要他相信,金牌是他的,任何人都拿不走。”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