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路透社评国奥:技不如人本无妨 输球输人才可悲

  新华网消息,外媒在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糟糕时说,国奥队表现引来网民以及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等人的一片骂声。

  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奥队本周在奥运会上早早出局招来一片批评声,与其他参赛运动员(不管是赢是输)受到的热捧形成鲜明对比。

  在报纸、互联网聊天室和博客上,中国球迷和媒体都不约而同地称,中国国奥队的表现“太丢脸”,要求对男子足球进行改革。

  在中国网站发起的网上调查中,577名受访者中将近41%的人说应该解散这支队伍,17.9%的人认为国奥队应该对失败进行更深刻的反省。

  此间媒体援引前国家足球队队长范志毅的话说:“这本该是中国足球赢得荣誉的一个好机会,但最后反而给我们丢脸。”他表示:“足协官员必须反省,现在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已经陷入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之中。足球发展的草根基础在萎缩,职业联赛每况愈下,培养不出真正的专业人才。”

  中国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末兴起,2002年因男足历史上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而达到巅峰。但观察人士和专家说,腐败和缺乏基层选拔机制使足球不再像以前那么受欢迎,这也让球迷和球员感到失望。

  国内本来对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国奥队抱有很大期望,希望他们能打进四强。然而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输两场,平一场,未能出线。在对阵巴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奥队以0比3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与中国国奥队遭遇的批评声不同,观众和媒体纷纷用热情洋溢的语言来表扬或安慰其他在比赛中失利、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奥运选手,射击运动员杜丽就是其中之一。奥运会第一天,赛前被认为夺冠热门的10米气步枪选手杜丽因为压力太大而表现失常,未能拿到首金。在人们的安慰和鼓励下,她终于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

  另一支并无夺冠希望但赢得尊重的队伍是由NBA中锋姚明率领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媒体曾经这样写道:“看看我们的男篮运动员,他们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人格。”

  中国足球运动员球风恶劣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8月15日报道,在中国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眼见获胜无望,中国的两名球员竟然恶意犯规,先后对比利时队的队员拳打脚踢。虽然他们最终被罚出赛场,却造成一名比利时球员重伤,至今仍在医院治疗。

  有报纸立即对此事件评论道:中国队的犯规行为非常恶劣,在全世界面前丢了人,也有报纸刊登漫画,讽刺中国足球队不如改行练散打。其它媒体也是骂声一片。

  此外,中国国奥队去年2月在英国进行集训期间就曾与当地球队发生斗殴,其它一些热身赛也曾因为类似问题被迫中断。也就是说由于中国球队不太参加国际比赛,其球员的恶劣行径只有见过的人才知道。

  中国足球队恶劣的球风远不止表现在奥运会上。连有“前科”的前法国球星齐达内去年6月在四川成都参加慈善比赛时也曾说过,中国队的球员太粗野,没法和他们同场竞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