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马拉松:中国获突破 周春秀最后惜败获铜牌

女子马拉松 迪塔夺冠周春秀获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决赛揭开战幕,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较量之后,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周春秀最后时刻被超越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她的队友朱晓琳获得第四名。

   本届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共有82名参赛选手,其中包括了左脚骨折尚在恢复之中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而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周春秀、张淑晶和朱晓琳三位选手角逐该项目,中国选手的参赛目标就是力争在比赛中夺牌甚至摘金。在三位中国选手中,世锦赛亚军、伦敦马拉松赛和首尔马拉松赛冠军周春秀最具冲金实力,她在决赛中的最强威胁来自于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凯瑟琳-恩德雷巴和埃塞俄比亚三姝。

  比赛开始后,队伍有序地出发,选手阵型如同一条长龙般地前进。队伍进行了约10公里后,已经有近一半的选手消失在了队伍中之中,而第一集团与其他集团的距离也逐渐拉开。随后的10公里距离,处在第五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逐渐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头领跑,并且以1小时15分11秒率先达到半程距离,周春秀以1小时15分15秒的成绩排在第四位通过了半程点,朱晓琳排在第六位。

  随后的5公里距离,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逐渐开始提速,并且独自拉开了后面选手的距离,而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别落在了第六位和第七位。在接近40公里处,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似乎有些体力不支, 但拉德克利夫并没有放弃,继续向前行进,周围的观众对其顽强的比赛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到达40公里处,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19分07秒的成绩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周春秀和朱晓琳也在此时跃居至了第二和第三位,但两人的成绩均比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慢了有一分钟时间。

  进入鸟巢后的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向终点线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并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金牌。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此时已经超越了朱晓琳排在了第三位,她全力追赶处在第二位的周春秀,双方在赛道上几经换位,比赛显得异常精彩激烈,鸟巢的观众也起立为周春秀呐喊助威。

  然而,恩德雷巴在最后时刻展现了强有力的冲刺能力,她在超越周春秀后全力冲刺,并且最后以甩开了周春秀两个身位的距离获得银牌,成绩为2小时26分44秒,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获得了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的第一枚奖牌,朱晓琳获得第四名。(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