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进村享国宝级待遇 孙海平:已做好紧急预案

  昨晚正式入住奥运村

  18日,最受国人关注的刘翔就将出场了,本次奥运会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的比赛要经过预赛、次赛、复赛和决赛四轮比赛。刘翔昨天晚上正式进入奥运村,他的北京奥运征程也正式拉开了战幕。

  距离奥运越近,刘翔就越低调,尽管主要对手罗伯斯多次扬言要在刘翔的主场夺冠,但是刘翔始终按兵不动。由于昨天晚上要进驻奥运村,所以昨天上午刘翔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据央视报道,最后一练刘翔的运动量不是很大,但是单位时间的强度却并不弱。训练内容主要是起跑和前几个栏的训练。从场面上看,刘翔的训练情况还算正常,从起跑到跨栏的感觉都非常流畅,丝毫看不出脚上的伤有多大的影响。训练结束后,刘翔开玩笑:“师父很‘贼’,说好最后一练时间不会太长,主要以调整为主,但还是把我累得够呛!”大口喘气的刘翔,当着孙海平的面故意把喘气的动作“演”得很夸张。

  孙海平介绍说,进入奥运村后,刘翔基本就进入比赛状态了,从18日开始每天一场比赛,应该说这也是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单位时间强度比较大,但是刘翔很快就会恢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奥运会是这个周期内刘翔主要的任务,所以一切都以奥运会为中心,不可能在奥运会前把刘翔给练倒下了。

  关于伤病

  孙海平已经做好紧急预案

  进入2008年,脚伤一直困扰着刘翔。孙海平说:“如今的刘翔就是一个宝贝,他的方方面面我都得考虑周到,因为刘翔现在的影响太大了,稍微出点闪失,那可是谁都承担不了的。”

  据悉,目前刘翔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而且练的时间长了,他的脚跟处就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孙海平说:“由于他的脚跟部的伤势,导致刘翔在训练中发力不均衡。不过晚上在做治疗的时候,刘翔又会感觉比较舒服,恢复效果还不错。”据悉,刘翔现在的骨膜有点问题,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骨膜受伤恢复相对较慢。针对刘翔的情况,孙海平也做了紧急预案。孙海平说:“经由专家诊断过:骨头无大碍,只是骨膜有损伤,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减少这些不利因素对刘翔参赛造成影响。我想采取两个办法来解决,一是在赛前的热身准备活动时,医生也要在场地上,以根据实际情况和他自己的感觉,及时做出治疗和调整;二是‘加加减减’。就是在确保他准备活动已经比较充分的情况下,适当减轻对受伤部位的压力,而相对增加其他部位的热身。在每一枪热身前,都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由于游泳队已经夺得了一枚金牌,完成了奥运夺金的任务,这给了田径管理中心很大的压力。

  目标力争一枚奥运金牌的田径管理中心对刘翔抱有很大的期望,这也是中国田径队最有希望获得的金牌。所以从中心到队里都对刘翔实施了最高级别的保护,严防死守确保赛前不会出现一点意外。

  关于进村

  刘翔享受单间待遇

  7月27日,在奥运村的开村仪式现场,刘翔出现得最晚;但广场上的几百名记者依然在等着他,等刘翔一出现在镜头面前,他就立刻成了焦点,最后只能躲在村长室。

  昨天晚上刘翔背着行囊入住奥运村,在他进村之前,队里有人特意进村给刘翔踩点,帮刘翔看了看住宿的条件。这次奥运村基本上是按照两人一间的标准来设置的,但是刘翔却可以享受到单间的待遇。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刘翔是和队友史冬鹏一个房间,由于房间隔音比较差,晚上队友上洗手间刘翔都能听见声音。这次在北京住宿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刘翔听了也非常高兴,“听说我那个房间,光卫生间就五六个平方了,主场作战,还是有点优势的。”

  这次刘翔入村就带了一个行李箱,他也早就把行李打理好了。三双钉鞋、日常换洗衣服。这一次,刘翔的“行头”很多,算了算,一共有10来套,什么训练服、比赛服、领奖服等,所以要带的东西,还真不少,足足一个大箱子,还不一定全装得下。

  进入奥运村,刘翔还有点小兴奋,毕竟能和全世界的运动员一起生活、比赛,刘翔非常开心。“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感觉,非常舒服,我会好好享受这里的每一天。”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