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前瞻:中国男手为荣誉而战 八强席位尚半数空缺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18日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已经出线无望的中国队将迎战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而八强席位还有四席将在最后一轮产生。

  A组中,法国队和波兰队已经提前获得晋级资格,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也仅在理论上存在出局的可能。

最后一轮只要不被中国队大胜,克罗地亚队就可以确保出线。四战全负一分未得的中国队已经提前出局,对阵卫冕冠军队时,年轻的中国队取胜难度也很大,不过球队上下都表示将在比赛中打出中国队的风格和气势,用良好的表现结束首次奥运征程。

  A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西班牙队和巴西队之间产生,两队也正好将在最后一轮中对垒。形势对于雅典奥运会第七名西班牙队比较有利,他们只要不净负对手15球以上就能确保晋级。

  相比A组较为明朗的出线形势,B组的局面就显得有些错综复杂。除了已经提前锁定出线名额的韩国队和提前出局的埃及队,其他四支球队都有晋级八强的希望。

  其中“黑马”冰岛队只要在最后一役中战平就可以出线,而且他们的对手将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埃及队,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世界冠军德国队和欧洲冠军丹麦队将在最后一轮对决。德国队打平即可出线,而丹麦队必须要获胜。

  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形势最为不利,他们不但要在最后一战中击败目前的小组第一韩国队,还必须要看其他场次的结果才能确定能否晋级。

  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比赛八强战将于20日继续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将移师国家体育馆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