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日本吉田沙保里勇夺冠军 再次创造摔跤不败传奇

视频:吉田沙保里胜许莉 卫冕女子摔跤55公斤决赛冠军
视频:吉田沙保里胜许莉 卫冕女子摔跤55公斤冠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在16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比赛中,日本“百胜跤女”吉田沙保里再次书写了不败传奇,将奥运金牌纳入囊中,成功卫冕。这是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块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在今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在决赛中,她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中国选手许莉。

  赛后的吉田沙保里很沉静,她从衣袋里掏出一枚铜牌,并和胸前挂着的金牌相比较,爽朗的她大声地告诉记者:“胜利回来了,金牌真好!”吉田沙保里在今年年初第一次品尝失败的滋味,在世界杯赛中仅获铜牌。

这次失败给她打击不小,为了告诫自己,吉田沙保里特意将这枚铜牌带在身上参加比赛,无时无刻提醒自己“不许失败”。

  在前日本全国冠军父亲吉田荣胜的指导下,1982年出生的吉田沙保里从小就在各项摔跤比赛中崭露头角。从1998年她获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开始,只要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就不会旁落。吉田沙保里已经保持了连续119场不败纪录,在世界女子摔跤界,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数字。但在今年1月份的世界杯赛中,这个不败的神话被铜牌终止。此后的吉田不仅并没有消沉,反而使得夺金的欲望更加强烈。吉田沙保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停地抚摸着那枚铜牌,她说:“1月份的失败对我影响太大了,但我也要感谢这次失败,它是非常好的经验,它的存在激励我更好前行。”

  当记者问她常胜的秘诀时,吉田沙保里非常认真地说:“把摔跤当成我的全部,我永远相信自己能赢。”

日本选手夺得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金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