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29个大脚印 录音方式来保证燃放时间间隔准确性

  本届奥运开幕式上焰火盛况空前,奥运五环升空、水系焰火自动燃放等环节都让人印象深刻,其中最具震撼力的要属29个脚印,从永定门到鸟巢一路走过的那一幕,更是印在了许多人心中。今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通副总经理赵继东介绍顺序准确无误的原因,“用录音方式来保证燃放时间间隔的准确性”。

  奥运会开幕式上烟花燃放点众多,仅在鸟巢上边和鸟巢周边就有22个,加上从鸟巢到永定门以及奥林匹克公园的燃放点,总数达到78个,赵继东说,每次焰火燃放要根据当时鸟巢里演出的节目来进行,会议电话系统则保障了燃放的同意。“把燃放的时间码嵌入到演出节目的音乐当中,到某一个指定的时间点脉冲就直接触发,焰火自动点燃开始放焰火。”赵继东还透露说,而从鸟巢到永定门这29个脚印则是采用录音方式,准时播放来进行触发,保证了燃放时间间隔的准确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