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韩乔生:半程盘点红色中国创造历史 提前超雅典

  今天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程到一半的日子,全部302块金牌也已经产生了130多块。

  半程悬念:提前超过雅典奥运会成绩

  截止到8月16日下午六点,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获得了27块金牌,12块银牌,6块铜牌,奖牌总数45块。

这样,金牌数暂列首位,奖牌总数略低于美国的50块。

  今天将产生30块金牌,其中有中国的多个优势项目。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悬念:中国军团有无可能在今天就获得五块以上金牌,提前超过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目标问题,一直讳莫至深,但不难想象:中国借主场之利,起码要超过雅典奥运会的成绩。

  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势头不减:优势项目显示出强大实力,举重、体操、跳水、射击、柔道等项目的表现都超过预期。随着第一面羽毛球金牌的获得,中国在七个优势项目上已经获得了24块金牌;潜优势项目则频频收获,游泳、击剑、射箭也获得了金牌。

  今天开始进入中国式的“乒乓时间+羽毛时刻”。

  下半程的头一天猜想:

  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32块金牌,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有没有可能获得七块金牌呢?谁将成为中国获得第33块金牌的选手呢?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有这样一些冲金点——

  赛艇:中国已经有两条艇进入了A组决赛,分别是单人双桨张秀云、双人单桨吴优和高玉兰,都具有爆冷可能。

  女子自由式摔跤:虽然在今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和5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将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选手,但是,尽得主场之利,中国选手完全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其它:田径的男子20公里竞走和游泳的女子800米自由泳,也不见得没有爆出特大冷门的可能。

  因此,今天中国代表团能否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33块金牌,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即使明天不能实现这样的突破,在后天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将肯定超过33块。

  全程猜想: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战绩,现在可以比较乐观的估算为——金牌总数45块以上,奖牌总数有望超过美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