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曹颖为张宁喝彩 中国观众纷纷到现场为健儿捧场

  “作为明星羽毛球队的成员,当然要收看羽毛球女单的比赛!”北京奥运会还未开赛前,曹颖就已下定决心要观看女单决赛。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论是张宁胜还是谢杏芳赢,这块金牌都是属于中国的,所以并没有什么悬念。

“张宁和谢杏芳打得都很出色,尽管谢杏芳有些失误,但是她们的比分咬得很紧,让人也感觉惊心动魄。”曹颖告诉记者,能够目睹这场专业运动员的比赛,的确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一些打球的小技巧,而且见证了张宁这位老队员的实力。

  曹颖说:“最欣赏张宁了,在上届奥运会中,她成功夺冠的时刻还印在我的脑中。时隔四年,张宁再度征战,33岁的她已经饱受伤病困扰,可是为了参加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我想这是她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她也终于战胜了自己,不仅成功保住了这枚奖牌,还勇敢战胜了自己,证明了自己。”夺冠后,当张宁跪地痛苦时,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是酸楚的,曹颖也不例外,因为一个人要想成功太难太难了,而运动员在夺冠这条道路上付出的艰辛、泪水与汗水是普通人的百倍。此外,让曹颖羡慕不已的是张宁手中的那束鲜花,她说,“在上场半决赛中,张宁击败印尼的尤利安蒂,那时张宁高兴地蹦起来,然后走向看台,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接过总教练李永波手中的红玫瑰,原来这是张宁的老公于洋委托李教练送来的,那时的张宁应该是全场最幸福的人。”

  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中国观众都会为到现场为健儿捧场,这也是令曹颖感动的事情。“每当一球结束,就能听到现场如雷的‘中国加油’的声音,我觉得我们的观众同样应该赢得掌声,我会为他们喝彩。”其实,北京奥运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所有中国人的团结,“这段时间让我们真正体会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体会了什么叫做万众一心!真心的希望,奥运结束后,我们依然如此。加油吧中国队,加油吧,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