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奥男团告捷会师争铜牌 港乒奥运夺牌惟盼单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比赛中,韩国队和奥地利队分别战胜中国香港、日本队。韩国队将和奥地利队在铜牌争夺战中对阵。

由于之前中国香港女队在女子团体铜牌附加赛里不敌日本,中国香港队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奖牌,该队选手只能寄希望在单打比赛中能有出色表现。

  韩国3-1中国香港

  刚在男团半决赛中遭中国队痛扁的韩国男团,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就憋着股劲,他们经过激战以3-2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争夺团体铜牌的资格。

  吴尚垠3-1张钰

  韩国队今天的第一单打是老将吴尚垠,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两人尽管世界排名比较接近但吴尚垠明显优势更大一些。第一局4-4之后吴尚垠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7-4,随后吴尚垠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张钰一度以7-6将比分反超,但吴尚垠仍以12-10笑到最后。第三局开始后,吴尚垠在3-5落后的情况下先将比分追成6-6,张钰以9-7反超比分。随后两人激战成12-12,张钰以16-14艰难扳回一局。吴尚垠在第四局开始后,就取得5-1的领先,最终吴尚垠以11-2取胜,以3-1击败张钰为韩国队取得第一分。

  柳承敏2-3李静

  随后韩国队的柳承敏出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李静。李静首局开始后就取得5-3的领先,柳承敏将比分追成6-6,李静以11-9取得局分上的领先。第二局李静先以3-0领先,但李静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开始后,柳承敏先取得5-3的领先,随后他以11-8追回一局。11-9取得第四局胜利后,柳承敏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五局中局柳承敏先以5-8落后,后以7-11失利,李静为中国香港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1。

  尹在荣/柳承敏3-2高礼泽/李静

  随后韩国队派上尹在荣/柳承敏,迎战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高礼泽/李静。第一局尹在荣/柳承敏上来就取得5-3的领先,但随后经验更丰富的高礼泽/李静以11-9先下一城。以11-6取得第二局胜利后,高礼泽/李静在第三局中段取得6-4的领先。尹在荣/柳承敏以11-7赢下第三局艰难扳回一局。

  接下来尹在荣/柳承敏在第四局越战越勇,再次以11-7获胜,将局分改写为2-1。决胜局尹在荣/柳承敏一路领先,以11-5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吴尚垠3-2高礼泽

  吴尚垠在第一局里比分一直落后,高礼泽11-7取得胜利。第二局两人陷入激战,到10-10之后,高礼泽连得两分以12-10将局分扩大为2-0。但吴尚垠不愧为韩国乒坛名将,随后的两局球他牢牢控制住了局面,连续以11-8、11-9将局分追成2-2。

  决胜局里,吴尚垠开局有气势非常猛,他先取得9-1的领先,随后吴尚垠以10-2帮助韩国队获得赛点,吴尚垠最终11-3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奇迹般地3-2实现惊天大逆转,帮助韩国队3-1战胜中国香港队。

  日本1-3奥地利

  日本队第一男单韩阳为该队首开记录,但不幸的是日本队随后出场的单打选手水谷隼居然0-3不敌老将陈卫星。随后的双打比赛是两队争夺的焦点,岸川圣也/水谷隼非常遗憾地2-3不敌加尔多斯/陈卫星。韩阳的最后输球让大出气势的奥地利队最终获得胜利。

  韩阳3-0施拉格

  韩阳依然作为第一男单代表日本队出战,他的对手是奥地利名将施拉格。第一局5-5后,韩阳先是取得7-4的领先,随后就以11-7结束战斗。第二局韩阳以4-0开局,施拉格毫无感觉,韩阳11-3再次轻松取胜。第三局4-2领先后,韩阳先是被对手追成5-5,随后两人又激战成10-10,最终韩阳12-10取胜,以3-0击败这名前世乒赛男单冠军,为日本队获得第一分。

  水谷隼0-3陈卫星

  随后日本队的水谷隼出场,对阵奥地利的陈卫星。首局开局,水谷隼上手就取得4-1的领先,但陈卫星立即以6-4将比分反超,随后陈卫星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取得开门红。这个阶段,水谷隼像丢了魂一样居然让对手连得7分。第二局开局就落后的水谷隼中局阶段以6-4将比分反超,随后两人展开激战,陈卫星以14-12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局两人争夺激烈,水谷隼以7-4领先。但陈卫星将比分反超后以11-7锁定了胜利,两队的大比分暂时战成1-1。

  岸川圣也/水谷隼2-3加尔多斯/陈卫星

  接下来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出战,对阵奥地利的加尔多斯/陈卫星。第一局加尔多斯/陈卫星以11-9获胜,随后日本组合以11-6扳平局分。第三局又回到了加尔多斯/陈卫星的节奏中,他们以11-6取胜。第四局岸川圣也/水谷隼又11-5取胜,比赛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段岸川圣也/水谷隼以6-4领先,两对选手后来激战成10-10,加尔多斯/陈卫星幸运地14-12获胜。

  韩阳1-3加尔多斯

  日本第一男单韩阳接下来再次出战,对阵奥地利的加尔多斯。首局韩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12-10逆转取胜。

  第二局形势急转直下,韩阳开局落后,尽管他努力追赶但还是以7-11让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关键时刻两人激战成9-9,加尔多斯连得两分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中两人先是战成6-6,加尔多斯以10-7为奥地利队获得赛点,并以11-7取得胜利。这样加尔多斯就以3-1击败韩阳,奥地利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日本队,获得争夺男团铜牌的资格。(搜狐体育 红星耀)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