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死亡之组突围 姚明“把球队扛在肩上”

易建联与姚明祝贺进球。 新华社发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刘瑞平

  8月16日北京报道

  25分11个篮板,姚明在这场比赛里,真正体现出了一个领袖的作用。而赛后,他也力压德国队的领袖球员诺维茨基,成为全场最佳。

  四年前,姚明率领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闯入八强,当时他说要把老战士的枪扛在肩上。而四年后,更强的姚明说“我们把以前老战士的枪扛在肩上还不够,还要举在头上”。

  和打西班牙队那一场一样,姚明的体力再度出现了透支。
然而他还是利用跑位投中一球,并且随后罚中一球,帮助球队挺到了最后。姚明说:“我们不能再让输给西班牙一幕重演了。”同时也给了伙伴们最好的评价,“他们是好样的,我们都是好样的。我们把手放在一起,把这只球队扛在自己肩上,如今我们做到了。”

  离开赛场之后,兴奋的姚明走向混合采访区时高喊:“向全国人民报告一个消息,我们突围了!我们从死亡之组突围了!”而提起下面的比赛,姚明说:“我没让大家失望,希望我们还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