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前瞻:英国男子组合团体追逐夺金几无悬念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18日将有两个项目决出金牌,一项是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另一项是女子记分赛。英国男子四人组合攫取前一个项目金牌几无悬念,后一个项目则荷兰、意大利及俄罗斯选手都有望夺冠。

  参加男子团体追逐赛的英国组合由埃德·克兰西、保罗·曼宁、杰兰特·托马斯和布拉德利·威金斯组成。他们今年3月在世锦赛上刚刚以3分56秒322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威金斯是目前世界场地自行车选手中实力最强者,拥有三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而且在16日结束的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中,打破自己在雅典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

  在16日的资格赛中,这支英国男子四人组合十分轻松地取得了3分57秒101的成绩,列10支参赛队伍之首。排在第二位的新西兰队成绩要比他们慢2秒多。

  夺得男子团体追逐赛这枚金牌不仅是四名英国小伙子的目标,也是所有英国人的梦想。因为自1908年该项目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英国还从来没有捧回过这枚金牌。

  澳大利亚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因此这是他们的卫冕之战。不仅如此,澳大利亚选手从2002年至2006年连续5年占据着该项目世锦赛的冠军宝座。为了荣誉,澳大利亚人一定会竭尽全力。此外,丹麦的四名小伙子将向英国人和澳大利亚人发起挑战,他们分别夺得了2007年世锦赛铜牌和2008年世锦赛银牌。

  奥运会女子记分赛没有预赛,18日的比赛即为一场定输赢。这个项目可谓“春秋战国”局面,荷兰的玛丽亚娜·福斯、意大利的薇·卡拉拉以及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奥莉加·斯柳萨列娃都有望夺冠。

  21岁的玛丽亚娜·福斯是2008年世锦赛冠军,她被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评为北京奥运会上100位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她已经摘取了荷兰、欧洲和世界冠军的桂冠,如今正全力冲刺奥运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斯柳萨列娃是场地自行车历史上最辉煌的女运动员,共获得18枚奖牌,其中8枚是在记分赛项目上获得的。此外,英国女将丽贝卡·罗梅罗作为今年3月曼彻斯特世锦赛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冠军也具有很强的冲金实力。

  在女子记分赛中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国队选手李燕以及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李燕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女子记分赛冠军,这也是历史上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黄蕴瑶则在2007-2008赛季获得了丹麦站的第一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