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轻松戏耍拍着胸脯撞线 博尔特:我的极限是9秒6

  昨晚,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飞人大战”男子1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夺冠,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位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选手,也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加拿大名将多诺万·贝利之后,又一位非美国籍的奥运百米飞人。

  轻松戏耍 拍着胸脯撞线

  百米飞人大战历来是田径比赛的焦点战,不过由于半决赛泰森·盖伊的意外出局,使得决赛成了牙买加人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的双雄会。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起跑不佳,只有0.165秒,排在8名选手的倒数第二,但在50米后牙买加飞人便以超强的步幅频速确立了明显优势。最后10米,博尔特左顾右盼摊开双手,右手拍胸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冲过终点,时钟显示9秒69!百米短跑新的世界纪录在“鸟巢”诞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和美国选手迪克斯分获第二、三名,而鲍威尔仅获得第5名。

  博尔特:我的极限是9秒6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科奥运冠军快乐地手舞足蹈,显然还沉浸在破世界纪录的幸福中,谈到夺得金牌的感受,博尔特说,“我要庆祝这一切!我跑完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要证明我是最棒的。”

  在被问及同胞鲍威尔认为他能跑出9秒65,他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想我能跑9秒6。”谈到是否可以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跑得更快,他说,“我不知道,对于成绩我一点儿也不担心,我来这里就是要取胜的。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在200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声音

  纽约时报:如果牙买加人最后不展开双手左顾右盼的话,他或许能跑到9秒5以内。

  美联社:临近终点放慢脚步,博尔特仍是世界最快男人。

  路透社:别忘了“闪电侠”博尔特还要参加下个星期的200米决赛,迈克尔·约翰逊的纪录也危险了……

  泰晤士报:这还只是他第11次正式在100米跑道上飞奔,天知道他以后还要干出什么!

  悉尼晨报:他的对手和现场9万多名观众似乎都像在梦中一样,他们从来没见过如此嚣张的百米冲刺,这个成绩太不可思议了。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演变

  9秒86刘易斯 1991年8月25日

  9秒85布雷尔 1994年7月6日

  9秒84贝利 1996年7月27日

  9秒79格林 1999年6月16日

  9秒77鲍威尔 2005年6月14日

  9秒74鲍威尔 2007年9月9日

  9秒72博尔特 2008年6月1日

  9秒69博尔特 2008年8月16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