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动态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 埃蒙斯失手邱健意外夺金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17年射击成正果
埃蒙斯离奇失误第10枪4.4环 妻子献吻安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在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轮打错靶痛失金牌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再次在最后一枪出现重大低级失误,结果将到手的金牌再次拱手让于中国选手,邱健依靠最后一枪10.0环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1272.5环领先乌克兰老将苏霍鲁科夫0.1环的微弱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摘得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8枚金牌,也是第50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下的第5金。马修-埃蒙斯4.4环的糟糕一枪让自己不但再次丢掉金牌,最后仅排名第4与奖牌无缘。

  这是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该项目一直都是欧美选手的地盘,但上届奥运会贾占波依靠马修-埃蒙斯最后一枪射错靶“送大礼”赢得一枚金牌。此次,贾占波在资格赛中便因为发挥失常仅位列24位而无缘决赛,不过另一位中国选手邱健表现不错后程发力以资格赛第4名身份晋级决赛,比资格赛排名首位的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少了3环。在决赛中,射手以立姿每人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单发最好成绩10.9环。资格赛成绩和决赛成绩之和决定选手们的最终排名。

  第一发,邱健发挥极其出色排名八位决赛选手的头名,打出10.2环,将自己与身前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的差距缩小到0.3环,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则失常打出7.7环的糟糕成绩,被埃蒙斯反超1环并退居次席。第二轮,邱健略有起伏,仅打出8.8环,不过依然领先第5名的法尔尼克有1.6环;埃蒙斯和德贝维茨都是10.2环,因此埃蒙斯依然以1环优势领跑。

  第三轮,邱健和埃蒙斯都打出10.5环的优异成绩,而德贝维茨又打出7.9环;本轮过后德贝维茨落到第4位,邱健落后苏霍鲁科夫0.3环排名第三。第四发,邱健延续良好状态,打出10.6环,从而升至次席,落后本轮打出10.1环的埃蒙斯有2.4环。第五轮,邱健打出9.3环,在半程过后被乌克兰的苏霍鲁科夫反超0.4环退到第三,埃蒙斯则又打出10.5环的成绩,此时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2环之多。

  第六轮,邱健打出9.4环后与德贝维茨并列第三,埃蒙斯则领先排名次席的苏霍鲁科夫4.1环。第七发,邱健10.2环让其又独占第三名的位置,落后苏霍鲁科夫0.3环,埃蒙斯的优势仍然达到了4.0环之多。第八轮,邱健10.3环将自己与乌克兰老将的差距缩小到0.1环,埃蒙斯则以3.9环优势继续遥遥领先。第九轮,苏霍鲁科夫与邱健同为10.4环,这也意味着两人在进入最后一轮之前仅有0.1环的微弱之差,埃蒙斯则带着3.3环的优势等待金牌的到来。

  如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一样,第十轮再次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埃蒙斯居然打出4.4环这一不可思议的成绩,邱健则打出10.0环在超越苏霍鲁科夫0.1环后也就此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以1272.5环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1272.4环,落后邱健0.1环获得亚军,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1271.7环摘得一枚铜牌。时隔四年后再发噩梦的马修-埃蒙斯仅以1270.3环的成绩获得第4名痛失奖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