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俄国红粉发力 中国女网没优势李娜被挡决赛之外

  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已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女单四强,却陷入了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包围。李娜以0∶2被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挡在决赛之外;晚些时,郑洁/晏紫也在女双半决赛中以0∶2不敌西班牙组合帕斯奎尔/加里奎斯,止步半决赛。

  随着奥运会积分的增加和奥运会冠军对职业网球运动员吸引力的提高,前来参赛的高水平运动员越来越多。除了美少女莎拉波娃在最后时刻因伤退赛,世界排名前20位的女子单打选手几乎全都来到北京,女双好手也是不计其数。这和雅典的李婷/孙甜甜夺冠时的情况完全不同。李娜现世界排名仅为43位,郑洁/晏紫的实力充其量也只能算准一流,要想在高手环伺的情况下扮演“黑马”,实在是难上加难,换句话说,中国选手要想爆冷,早已错过了最佳时机——雅典奥运会。

  其实,李娜之所以能杀入四强,主要靠的是拼劲儿,实力上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而郑洁/晏紫这对金花组合也已经在今天凌晨近3小时的激斗后疲惫不堪。她们的失利应在意料之中。幸运女神不会时刻都站在你的一边。

  淘汰温网新科冠军大威廉姆斯,美国的《联合国际社》称此为“令人震惊的结果”;郑洁/晏紫惊天逆转头号种子,更让熬夜助战的中国球迷欣喜若狂。要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中国女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李娜和郑洁/晏紫来说,忘掉失败,全力争夺铜牌才是目前的第一要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