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站在天堂口 男子鞍马“天王”肖钦独孤求败

  体操历来是中国的夺金重点,也是唯一有可能超越举重队成为“第一金牌大户”的项目,现在中国体操队已三枚金牌在握。在后程的金牌大战中,是被对手后来居上,还是一骑绝尘遥遥领先,或许全有赖于体操队的表现。

  今天,体操各个单项的争夺拉开帷幕。

今晚将率先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和女子自由操、跳马四个项目的决赛。在后三项中,中国选手均具备夺金实力,其中程菲将冲击自由操和跳马两枚金牌,肖钦也欲在鞍马项目中捍卫自己“小马神”的尊严。

  女子跳马“天后”程菲无人能敌

  女子跳马是赛前中国队最有希望的项目。

  雅典奥运会后,程菲在冬训中练就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以及难度分同为6.5的后直900,这两个迄今为止女子跳马比赛中A分最高的动作也奠定了程菲在该项目上的“天后”地位。目前,程菲已经完成了世锦赛跳马三连冠,缺的只是一块奥运金牌。从资格赛和女团决赛中的表现来看,程菲的发挥十分稳定,而程菲的两大对手巴西的巴博萨和朝鲜的洪淑贞的状态并不好,所以在今晚的跳马决赛中,只要程菲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冠军就不会旁落。

  女子自由操天下高手一决雌雄

  跳马决赛之后,程菲还将与江钰源联袂出战自由操决赛。江钰源以预赛第八的身份,勉强进入决赛,冲击这枚金牌的任务还是落在了队长程菲身上。

  和跳马一样,程菲在自由操项目中同样位列资格赛第一,不过却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程菲在2006年世锦赛拿下了自由操冠军,次年的世锦赛上,美国名将肖恩却从她手中抢走了自由操的冠军。

  本届比赛女子自由体操决赛高手云集。资格赛中程菲一套酣畅淋漓的《黄河》技惊全场,得到十五点七五的高分。除了程菲之外,2007年世锦赛上击败程菲夺得自由体操冠军的美国名将肖恩同样拥有六点六的A分(难度分),资格赛中她名列第三,全能决赛中表现也相当出色,可惜得分偏低,才与金牌失之交臂。在一片争议声中登顶的新科女子全能奥运冠军柳金也将参与自由体操单项的角逐,备受裁判宠爱的她在全能决赛中就曾以较低的难度拿到与肖恩·约翰逊同样的高分,此番能否再次拿到超高的B分(完成分),令人关注。

  此外,中国小将江钰源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如果能克服全能失误的阴影,正常发挥水平的话,很有希望冲击奖牌。

  男子鞍马“天王”肖钦独孤求败

  在男子鞍马项目上,“鞍马王”肖钦的实力毋庸置疑。四年前的雅典,十九岁的肖钦满怀希望而去,却在资格赛中意外“落马”无缘决赛。经过四年的沉淀,肖钦“破茧而出”,以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完美演出为自己正名。从资格赛和男团决赛上的表现来看,肖钦的动作重心高、节奏好,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其他选手只能从银牌争起。

  此外,“全能王”杨威也进入了鞍马决赛,对于这个自己并不十分擅长的单项,已经“功成名就”的杨威仍然会全力一搏。“对自己的每个单项,我都会尽我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杨威表示。

  在预赛中,杨威排名鞍马第四,前两名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和委内瑞拉选手。如果说肖钦的实力无法超越,对杨威而言,争取一块银牌是很现实的。而且,对杨威而言,现在真正到了享受比赛的时候。也许在这样轻松的心态下,杨威会再次创造奇迹。

  男子自由操邹凯争金全凭天意

  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背靠背出场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以及巴西名将海坡里托无疑将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中国小将邹凯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资格赛排名第6。在2007-08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邹凯力夺自由操冠军,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但可以说邹凯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他想要夺冠困难重重。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