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奥地利韩国挺进铜牌赛 史上首枚男团铜牌将决出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 何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二轮,奥地利队和韩国队分别战胜对手,双双挺进铜牌赛。

  在下一个比赛日,两队将决出奥运史上首块乒乓球男团铜牌。

  在17日上午的比赛中,奥地利队以3:1战胜心怀梦想的日本队,取得争夺铜牌的资格。在同时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另一个铜牌赛资格。

  两场比赛打得都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在奥地利与日本的对决中,施拉格先以0:3输给日本队韩阳,先丢一分,紧接着陈卫星以同样的比分为奥地利队扳回一盘。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加尔多斯和陈卫星组合对阵日本最佳搭档岸川圣也和水谷隼,以3:2拿下艰难一盘,使局势对奥地利队有利。最后,奥地利的加尔多斯以3:1战胜韩阳,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另一场中国香港队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吴尚垠成为韩国队有功之臣。第一个出场的他先以3:1赢了张珏,后又在第四局以单打身份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为韩国队独赢两分。相比之下柳承敏则艰难许多,他先是以第二单打身份以2:3输给中国香港队的李静,在双打比赛中与尹在荣配对,以3:2艰难战胜李静和高礼泽这对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

  “因为昨天晚上对阵德国队我们都已用尽全力,对今天早上的比赛会有些影响,感觉体力跟不上,”赛后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说。韩阳和水谷隼均表示已经尽力了。

  这场失利使日本队教练宫崎义仁“要漂亮地赢得铜牌”的梦想破碎。

  而中国香港队教练陈江华则认为,中国香港队队员们发挥正常,“这是我们真实实力的显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