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惊喜等于实力加运气 四年后再现奇迹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最后一枪反超
埃蒙斯离奇失误第10枪4.4环 妻子献吻安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如果没有意外,奥运会会有多么无趣;如果没有惊喜,中国队会有多么可惜。北京不是雅典,但北京射击场上又重演了雅典奥运会那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在北京奥运会上,埃蒙斯的名字屡次被提及。不仅因为卡特琳娜·埃蒙斯从我们的杜丽手中抢走了一枚国人期盼已久的首金,还因为马修·埃蒙斯四年前曾送给中国队一份厚礼——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上,领先的埃蒙斯在最后一枪时脱靶,把冠军拱手让给贾占波。

  北京应该没有意外,所有的人在回忆着雅典的那一幕时,都会如此地提醒自己,包括埃蒙斯。但在8月17日的射击馆,当埃蒙斯扣响最后一枪时,他心里有着怎样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可是屏幕上显示的4.4环却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在正常情况下不可能打出的成绩。

  邱健挥舞着拳头,饱含着热泪;乌克兰老将苏霍鲁科夫也在与周围队友相庆;全场都是沸腾的欢呼声,除了失落的埃蒙斯。这一幕与四年前何其相似,埃蒙斯没变,只是站上最高领奖台的那个人从贾占波变成了邱健。

  但是惊喜等于实力加运气,如果邱健不是从资格赛一路直追,以资格赛第四的成绩晋级决赛。接着又在决赛中奋起直追,将差距一步步地缩小,即使埃蒙斯最后打出4.4环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的那个人不一定是邱健。

  不过,当我们庆祝邱健为中国射击队射落第五金的同时,也还请送给埃蒙斯一份祝福和希望。毕竟,他身上背负了过多的压力。(搜狐体育 何烃烃)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