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女垒输主教练有口难辩 连败四场中国队另有隐情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付强 保罗) 北京奥运会女子垒球预赛第21场,中国对中国台北的比赛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举行,最后中国队以1:2不敌中华台北。赛后中国主教练王丽红和中华台北主教练张家兴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丽红并没有主动批评中国女垒的表现,因为这里有“隐情”使她有口难辨。

  王丽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够在今天比赛中有这样的发挥,我已经非常满意了。由于是奥运会的比赛,因此我们的队员心里压力比较大,导致不能全部放开打比赛,这可能影响我们的状态。赛后,我把队员召集起来给大家鼓劲,告诉大家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中华台北主教练谈到中国队失利的原因时也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实力应该在中华台北之上,但是可能因为在主场,他们反而会有更大的压力,所以发挥反而不好。另外,垒球比赛运气会占很大比例,今天比赛运气就站在中华台北这边,所以我们就取得了胜利”。

  据记者观察,与中国台北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主动把队员召集在一起,从她的表情上,根本看不出她对失利感到遗憾,她始终面带着微笑,还不断地给大家鼓劲。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垒为奥运会确实做了充分的准备,但中国三位投手中,有两位都因伤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主力投手吕伟去年做了手术,手术还未痊愈就为奥运会投入训练,吕伟的伤势一直是媒体关心的热点,而垒球队却只能将这“秘密”冷藏起来。虽然吕伟现在可以坚持上阵,但她已经投不出最佳状态时的110公里球速,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见,她几次出场也只能投出96公里左右的球,使中国队失去了压制对方的“杀手锏”。

  所有的人都对中国女垒的表现迷惑不解,这点作为教练的王丽红心理非常清楚,但作为主帅这个“秘密”只能藏在自己心里,而且她还要带着笑脸鼓励队员们打好每一场比赛。

  主力投手吕伟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登场,她谈到比赛失利后的心情说:“虽然我们丢掉了比赛,心里面非常难过,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能够参加最后一届奥运会的垒球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