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长城压倒德国双塔 男篮爆发“梦八”终成真

  姚明打疯了!拿下25分,11个篮板球,对手不由得惊叹“要命!”

  的确,正是姚明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男篮以59比55击败德国队,顶住灌顶压力,成功杀出死亡小组,继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八强。

  “这一课”上的好

  赛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曾言:“我们不应该怵德国队,诺维茨基交给阿联,卡曼交给我。”这番言论引起了德国媒体的注意,有的媒体还呼吁诺维茨基在中德之战中好好给姚明“上一课”。

  遗憾的是,这一课实力占优、以往交战史占优的德国队成了“学生”,姚明则以25分,回应了所有的质疑和挑战。

  仅从比分而言,这是中国男篮四场小组赛中得分最少的一场。精彩指数也是最低的。如果说棋逢对手勇者胜,那么今晚的低迷比分只能说明德国队不在状态,也削弱了两队对抗的强度。整场比赛变成了姚明和诺维茨基“一对一”。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场个人比赛的胜利,整体的攻防并不精彩。

  中国男篮除了第二节判若两队外,其他三节还算顽强,前三场尤其是对美国和西班牙队时“虎头蛇尾”的毛病有所改观。

  姚明彻底活了

  四场比赛结束,再次证明了姚明的价值。赛前大家还在担心他的伤,他的状态。现在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妙!

  首场对美国,姚明拿下两双:13分10个篮板,在队中得分最高;次战西班牙,姚明拿到了11分;9个篮板;对阵安哥拉关键战,姚明疯狂爆发,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第四战击败德国队,中国男篮总共得了59分,姚明几乎贡献了一半得分,攻守兼备,体能也较前三场大为改观。至此姚明已彻底复活。末战对阵希腊队,以及八强争锋,姚明的状态正好处于“彻底疯狂”。

  相关统计显示,五年来四场中国男篮最重要的比赛,姚明均砍下惊人的28分外加12个篮板球。除了姚明,中国男篮历史上还有谁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贡献如此不可思议的数据。

  这恐怕也是北京奥运会篮球馆最大的福气,观战的球迷始终“一票难求”!

  中国男篮习惯性“顶住”

  应该说,这四场比赛,中国男篮状态在不断提升,和美国队以及西班牙队的比赛,提前激活了中国男篮的状态。尽管以失败告终,但阿联、刘炜、大郅以及“三分雨”都不同程度被“激活”,确保整体战斗力提升(至少让姚明偷空可以喘息一下)!

  但虎头蛇尾的毛病还必须“大剂量”治疗,这对于八强战能否创造奇迹尤为关键。当然,同德国队这场关键比赛也说明:男篮在生死关头总能迸发出一种无法言说的“顽强”。

  资料显示,从雅典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在生死战中从未失手过。雅典奥运会上击溃当时的世锦赛冠军塞黑队,杀进八强;20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闯入16强;今晚击败德国队再进奥运八强!

  由此可见,中国男篮尽管在一些细节上还与美国、西班牙等强手不可同日而语,但个别队员在一些技术环节上已相当突出,凭借积累的大赛经验,可在关键时刻爆发。

  惊心动魄的小组赛,期待中国男篮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能继续“顶住”,创造属于自己的神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