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李永波:张宁夺金牌毫不意外 谢杏芳输在意志上

  在公布国家羽毛球队奥运名单时,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经说“张宁夺得奥运金牌一点儿也不奇怪”,16日他道出了自己敢于下这番断言的原因。

  “我之所以敢那么说,就是因为看到了她的那种欲望,那种拿金牌的欲望。

这是其他人所不具备的。”他说。

  不过,除了张宁强烈的进取心和轻松的心态外,李永波表示,金牌的取得与张宁身边整个团队的服务也密不可分。他说:“张宁夺取这枚金牌,她个人的毅力、意志固然非常重要,但是还有一个团队在专门为她服务。不管是教练员、还是陪练员。他们模拟了我们的对手,有能跑的,有能攻的,然后陪着她训练。”

  对于谢杏芳最终输给张宁,李永波认为谢杏芳其实与张宁就差在一口气上。“谢杏芳今天输给张宁,就输在意志上,她的意志不如张宁。”他有些替谢杏芳惋惜地说,“就差那么一点点。”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