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3-2险胜波兰 A组第2身份晋级8强淘汰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午12:30分,美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战A组最后一个对手波兰女排,最终,双方激战2小时15分钟,美国队后来居上,以3-2(18-25、25-21、19-25、25-19、15-13)险胜波兰队,以A组第二身份进入8强淘汰赛。

  首局比赛,两队进入状态都较早,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比分始终无法拉大距离。5-5平之后,美国队博恩将球打中,率先拉开比分,以7-5领先,并利用对手斯考罗斯卡二号位扣球击中标准杆,领先比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在一传到位情况下,组织快攻配合,格拉斯探头成功,并发挥自己发球特点,连续利用长距离飘球破坏波兰队一传,将比分以13-10继续保持领先。随后,波兰队加强二号位进攻手段,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利用美国队防守出现失误,以18-16反超。郎平此时叫了主动暂停,但暂停效果并未体现,波兰队则利用美国队防守不力及三、四号位扣球失误,以24-17领先进入第一局局点。最后,波兰队二号位进攻得手,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汉尼夫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将比分以4-2拉开。波兰队则打吊结合,利用美国队防守出现漏洞,格林卡三号位探头打中,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均企图利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但质量不高,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美国队此场比赛发挥不稳,进攻乏力,波兰队则心态较稳,发挥正常。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波兰队二传手利用二次球轻抹偷袭美国队城池,以18-15领先。美国队防守在此时发挥威力,在防守反击中,汤姆六号位后排进攻得手,将比分追平至18-18。双方比分胶着到20-20平以后,两队争夺愈显白热化,美国队汤姆二、四号位重扣及双人拦网起效,将比分以24-21带入局点,并利用对手后排出现空挡,救球失误,以25-21取得第二局胜利。大比分双方打成1-1平。

  第三局开局后,波兰队先发制人,多拉塔扣球及雷克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以4-2领先。美国队不甘示弱,汤姆四号位两记斜线扣球成功,将比分追至4-5。随后,波兰队利用美国队连续失误送分,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波兰队多拉塔发挥出色,后排进攻得手,以9-5领先。随之斯科特重点盯防多拉塔,拦死其进攻。但美国队今天表现相对低迷,之后便无法有效阻截波兰队的进攻,反而被波兰队的进攻所压制,嘉伊加尔扣球成功,波兰队以14-9领先。虽然美国队博恩、纳玛尼的扣球将比分迫近至11-14,但波兰队还是依靠罗斯纳的后排轻吊将比分以16-13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起色不大,失误继续如影随形。波兰队多拉塔在这局发挥出色,二号位直线攻击得手,以20-17率先进入20分大关。最后,罗斯纳进攻和多拉塔的一号位后攻得手,波兰队以25-19锁定本局胜利,大比分以2-1领先美国队。

  第四局比赛与上一局形成对比,美国队首先进入状态,纳玛尼扣球成功,帮助美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加强后排防守,反击过程中,格林卡四号位和斯考罗斯卡六号位后排进攻接连命中美国队场地,波兰队逐渐将比分追至7-9。此时,郎平叫了主动暂停,暂停之后,汤姆两记四号位扣球和拦网将比分拉大到14-8。纳玛尼斜线轻扣将比分以16-12领先波兰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比分始终无法拉开,美国队一直领先波兰队5到6分差距。博恩扣球得分,使美国队以24-18进入本局局点。最后,还是依靠博恩二号位斜线单脚背飞得手,美国队以25-19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双方战成2-2平。

  决赛局中,波兰队今天比赛超常发挥的多拉塔两次进攻独得两分,并利用对手一次失误,率先以3-0领先美国队。随后,纳玛尼拦网起效、汤姆扣球及威洛比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3-3平。波兰队多拉塔技术稳定,但无奈一己力量难以抗衡美国队的集体攻防。汤姆拦死多拉塔进攻,美国队以7-5领先,并依靠刚刚上场的格拉斯一记四号位重扣将比分以8-6率先交换场地。落后的波兰队奋起直追,格林卡发球造成对手持球直接得分,助波兰队以10-9反超。双方进入10-10平以后,斯科特重点盯防并拦死波兰队多拉塔进攻,以12-11反超。双方在决赛局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13-13平以后,汤姆拦网得分以14-13率先进入赛点。最后,汤姆发挥核心球员价值,重扣帮助美国队以15-13取胜决胜局。美国队以3-2的总比分战胜波兰队。

  美国队的这场胜利使其以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8强淘汰赛,与B组的对手将通过抽签决定。(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