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评论

邱健教练:埃蒙斯失常很意外 对邱健表现很满意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刘襄琳)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一直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继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再次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夺得此项目冠军。两次夺冠都极具戏剧性,中国此项目的专项教练马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很意外”。

  在今日进行的男子步枪三姿决赛中,美国名将埃蒙斯再次重演“雅典恶梦”,这一次他最后一枪虽然没有脱靶,但是4.4环的成绩让在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埃蒙斯的“友好”也让原本落后的邱健戏剧性的夺得金牌。

  对于资格赛排名第四,最后却戏剧夺金的邱健,他的主教练马军毫不吝舍赞赏之词。“邱健今天的表现出色,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两枪打出了高水平。关键时候他能够顶住,我很满意。”马军说。

  的确,埃蒙斯最后一枪发挥失常,但是如果不是邱健最后一枪打出了10.0环,以0.1环超越了乌克兰选手,那么金牌就是乌克兰选手的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邱健的状态有所起伏,名次在二、三、四位摇摆不定,在第二枪,邱健出现了8.8环的不佳成绩,第五枪和第六枪,他均打中了9环。不过,一直在邱健身后观看比赛的马军教练对此并不是很在意,他说:“作为邱健来讲,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备战这段时间,他能够耐得住寂寞,在这段时间里能够踏踏实实的。今天整个比赛还是不错的。”

  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此项目决赛最后一枪中脱靶,中国贾占波夺得金牌,今天资格赛,贾占波因为立姿成绩不佳未能进入决赛,而马军认为,贾占波的奉献是不可忽视的。“贾占波在上届奥运会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这几年我们的成绩在向上走,这也是全国同行们的努力。从06、07,特别是今年整个成绩向上走,取得这个成绩,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马军说。

  而对于埃蒙斯再次在决赛最后一枪表现失常,马军表示:“没想到,我当时以为埃蒙斯能够吸取上届奥运会的经验。埃蒙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有很大的进步,最后一发又出现这个问题,确实没有想到,也是很意外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