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贵州都市报:因为梦想而伟大

  文/柳青青

  4年或者40年之后,可能会有一位中国的游泳选手发誓:我要赢得10块金牌。很快,嘲笑的声音淹没了他:真是痴人说梦,除了外星人,没有人可以超越菲尔普斯。

  到昨天为止的7块金牌,两届奥运会的13块金牌已经让菲尔普斯看起来难以撼动。

有人说他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人,有人说他是奥林匹克之神,现在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当菲尔普斯发誓要在本届奥运会上得8块金牌时,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站在嘲笑者的行列中,摇摇头说痴心妄想。嘲笑者是无处不在的,每个胜利者的背后,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些声音。但是,随着成功的来临,嘲笑声烟消云散。它的力量虽然强大,可比它更强大的还有梦想的力量。

  当杨威受挫于雅典时,是梦想带他走出低谷;当埃里克·尚托身患癌症时,是梦想让他坚持在泳坛;当张娟娟创造奇迹时,她说是因为持之以恒的梦想。正是梦想让运动员们超越了包括嘲笑在内的所有障碍,最终到达彼岸。

  奥林匹克,无论金牌多么辉煌灿烂,最原始的起点,就是“我有一个梦想”。奥林匹克,之所以没有永恒的纪录,之所以能够不断超越,最起码的理由,也是“我有一个梦想”。奥林匹克带着梦想而来,但梦想却是比奥林匹克更长久和更广泛的存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